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金牌分析师评选临近荐股上演最后冲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年一度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即将开始,这将吸引40家券商的950多位分析师贺200多位销售服务经理参评,60家公募基金、180多家私募基金、24家上规模银行、69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等1500多位机构投资者参与投票。他们的研究观点或将影响资本市场数以万亿计算资金流向。

  随着评选日子临近,各大券商分析师们更加活跃,纷纷拿出研报,希望在国庆节后的大好行情中多挖几个“金娃娃”。分析师们抛出的研报,能否成为自己战胜对手的利器?

  金字招牌下的点金术

  本波行情始发于煤炭板块,招商证券分析师卢平率先嗅到行情的气味,10月1日推荐了国阳新能。在10月8日,卢平紧接着又推荐了潞安环能,该股股价节节高升,从36元发力,冲到本周新高的57.9元,涨幅达到60%。

  招商证券的分析师张良勇的眼光也很“犀利”,在10月15日急推莱宝高科,并在10月21日再次推荐。上述分析师认为,从iPad目前销售情况看,市场需求乐观,出货量的高预期将带动电容式触摸屏行业的盈利和估值水准,即使公司的中大尺寸触摸屏项目不提前投产,iPad的热销势必导致其竞争对手将产能转去生产中大尺寸触摸屏,对公司的预期和估值也应该提高。该股在10月15日被推荐后,出现了十连阳走势。

  “传奇”还陆续到来。10月7日,非金属类建材行业分析师贺国文推荐了广田股份,汽车行业分析师李春波推荐了福田汽车,以及石油化工行业分析师裘孝锋在10月11日推荐了华西村,均是各行中的黑马。

  “寻宝”医药、消费概念板块

  金牌分析师们还在医药和消费概念板块中积极“寻宝”。

  “超级细菌”给医药板块带了新的“活力”。从白云山A在9月公告表示已启动白云山板蓝根改善耐药性研究以来,该股就和“超级细菌”结缘。医药生物行业金牌分析师贺平鸽认为,公司的研究课题可能涉及的产品包括明兴清开灵系列、莲芝消炎胶囊、板蓝根颗粒等,这些是公司的主要产品。在西药抗生素耐药性日益加剧的形式下,研究板蓝根等抗菌消炎能改善耐药性,有利公司长远发展,投资评级上调至“推荐”。该股从本周的16元启动,以最高18.97元来算,涨幅达到18%,分析师“慧眼识药”功力可见一斑。

  “超级细菌”的可怕是因为对抗生素免疫,被称为杀灭耐药菌最后一道防线的万古霉素在此时显得特别抢眼。在国内,目前仅海正药业生产此类药物。申银万国分析师罗鶄表示,产业转移、制剂出口、创新药上市是公司未来三大看点,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此外,在本周金牌分析师们还不约而同关注了消费类板块。

  批发和零售贸易行业排名第一的海通证券分析师路颖,敏锐发现南京中商毛利率持续上升以及母公司费用率的同比下降信号。上述分析师认为公司在今年一次性费用支出后,将迎来后续期间可持续的费用下降和业绩释放,出于对公司未来成长的预期,给予“增持”的评级。

  随着节日效应及通胀预期影响,各种酒类提价的消息也频频传出。去年食品饮料行业金牌分析师袁霏阳本周重点看好泸州老窖。该分析师认为,公司第三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5%超预期的主要原因,一是国窖1573增长迅速,中秋前提价经销商提前打款;二来公司中低档酒增长也不含糊。此外,今年是公司打基础的一年,效果将在2011年后的销售中逐步体现出来。目前公司估值处于行业低端,在食品饮料整个板块的反弹中,该公司将受到市场青睐,是需要关注的重点品种,给予“推荐”评级。

  此外,申银万国分析师童驯还推荐了黑牛食品,国金证券分析师谢刚表示“增持”得利斯,以及纺织服装行业的金牌分析师李鑫高呼“买入”的七匹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