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昆仑玉遭暴炒 17年涨价10万倍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说到昆仑玉,大家可能不太熟悉。但是看看这张图片,这是北京奥运金牌,又被称为”金镶玉“,而其中镶的这一圈白玉就是昆仑玉。1993年,昆仑玉刚被发现时的,只被大家当做好玩的石头,3000块钱可以买一卡车,也就相当于六、七毛钱一公斤。但是从2008年起,当它成为了北京奥运奖牌用玉之后,昆仑玉就名声鹊起,身价也是大幅攀升,与17年前相比,价格飙升了10万倍。
青海西宁的退休职工老巨,是一个玉石爱好者,2000年买的一块昆仑玉制作的玉牌,是他在玉石方面最得意的一笔投资。青海西宁市民 巨锡文:当时买的是八百元钱,现在它升值了大概有五六十倍,大概能卖三 四万块钱
在青海,随便到玉器店转一转,都可以碰到像老巨这样,买了昆仑玉制品,升值赚钱的人。青海西宁市民 梁世安:您一共收藏了多少玉器?一共没有具体数过,大概二十件有了,大大小小的,小挂件、手把件、小摆件有个二三十件,这是陆陆续续买的,当时可能花了两三万,现在保守地说,也有两百多万。
买玉、收藏玉的人都借着藏品升值挣了钱,而商家更是赚了个盆满钵满,有的商家短短一年的时间,就能挣上十几倍。雅之堂玉器店负责人 汪斌强: 你看这块料,白(颜色)中间一道绿,所以叫白挂绿,或者叫白挂翠,这是咱们青海昆仑玉里面最极品的一种料,就咱们青海(昆仑玉)独有,所以很珍贵,这块料的重量是24公斤,现在市场价在100万以上
昆仑玉主要分为白玉、青白玉和青玉,就是分别用在08年奥运金、银、铜奖牌上的三种颜色的玉石。据了解,昆仑玉1993年发现时,销售是按块计算的,一块四五十元,3000元就可以买上一卡车,折合六、七毛钱一公斤,而目前,顶级的昆仑玉一公斤可以卖到5万元,价格上涨近10万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