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迎解禁创业板大涨4.04% 大盘短期仍将向上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两市周一高开高走,呈单边上扬态势,大盘再现普涨局面。而解禁后的创业板首日表现也极为强劲。机构对于后市走向普遍持乐观态度,短期大盘有望再次向上拓展。

  周一是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公司原始股解禁后的第一日,解禁数达到了8 .29亿股。当日创业板指数却大涨4.04%,收报1107.52点。创业板个股全线飘红,中能电气、中元华电、龙源技术、上海佳豪和豫金刚石等多只个股集体涨停。在首批28家解禁的创业板企业中,除立思辰停盘外,其余27只个股全部上涨,中元华电和上海佳豪涨停,华星创业、南风股份和鼎汉技术大涨逾8%。分析人士表示,市场此前对解禁已经有了充分预期,创业板个股在本轮行情之初走势严重弱于大盘,市场已经提前消化了解禁带来的心理压力。此外,大宗交易数据显示,创业板当日共有银江股份、吉峰农机、华谊兄弟及金亚科技4只股票被抛售,总共成交1196万股,成交金额为2.9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054 .02点,涨2.52%,成交2539亿元;深指收报13743.8点,涨2.82%,成交1993亿元;沪深300指数则收报3473点,上涨2 .75%,成交1867亿元。两市个股普涨。

  对于大盘未来的走势,机构普遍持乐观态度。湘财证券表示,场内资金敢于进场承接创业板中的解禁盘,表明其对后市的乐观态度。华泰证券认为,在经过上周几个交易的调整之后,多方已经积蓄了不少的力量,短期内市场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国金证券也表示,市场已经由结构性牛市演变为全局性牛市,股指有望延续震荡向上趋势。广发证券则较为悲观地表示,股指的走向仍有待周边市场因素的进一步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