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财政部预计第四季度发行3620亿美元债券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日电 美国财政部1日表示,今年第四季度拟向市场发行3620亿美元债券,规模为历史同期的第二高,但低于此前预期。

  美国财政部说,此次预期发行债券规模比一个月前的预期低170亿美元,部分原因是2010财年(截至今年9月底)美国政府的现金结余比预期多400亿美元。但这一新债发行规模仅次于2008年第四季度的5690亿美元。

  2010财年,美国联邦财政赤字为1.294万亿美元,为历史第二高,仅次于2009财年的1.416万亿美元。美国政府预计,2011财年联邦财政赤字将升至1.42万亿美元。

  居高不下的财政赤字问题成为美国经济的重大隐忧,也对全球经济复苏构成挑战。前不久在美国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敦促美国等发达国家加强财政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