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建部拟11月出台公积金房贷新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武汉公积金中心称,公积金房贷新政或将大幅提高购买三套房、二套房的门槛。

  11月1日,住建部副部长陈大卫表示,公积金房贷新政最快11月公布,目前已草拟国家公积金贷款新办法,现处于会签阶段。但他并未透露具体条款。

  据称,公积金房贷新政或将大幅提高购买三套房、二套房的门槛。

  对于武汉保障房试点项目,陈大卫称,目前已确定二个保障房试点项目,并且严格规定项目贷款必须定向用于该试点项目。

  武汉公积金中心透露,于新政出台后,将利用武汉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大力建设保障性住房。将拟5亿元公积金贷款支持青山棚户区改造、罗家港经适房项目。

  目前,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于11月1日出台《住房公积金差别化信贷政策》,自2010年10月30日起开始实施。

  《信贷政策》称,对贷款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家庭(贷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对于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严格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的规定。将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