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三季新船订单量同比增2倍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证网讯 根据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2010年前三季度全国造船完工量4582万载重吨,同比增长65.0%,新承接船舶订单量5071万载重吨,是去年同期新接订单量的3倍(去年仅为1692万载重吨)。

  由于9月当月新承接船舶订单量继续超过当月造船完工量,使得我国从4月底开始手持船舶订单止跌回升的势头得以延续,截至9月底我国手持船舶订单达19474万载重吨,比2009年底手持订单上升3.5%,比上年同期增长1.2%。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共撤消船舶订单40艘、74.9万载重吨,约占2010年9月底手持船舶订单总量的0.38%,重点监测船舶企业9月当月没有订单撤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