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建行配股今日网上路演 传美银不参与配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建行相关人士未予置评
 
    李彬
 
  昨日,海外媒体报道,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下称“建行”)第二大股东美国银行很可能将不参与建行此次配股,并计划将配股权转售给第三方,为此,美国银行在建行的持股量可能会由目前的10.95%降至10.2%。建行相关人士对此不予置评,美国银行发言人对此也未作评价。

    美国银行为建行战略投资者,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共持有建行255.8亿股H股股份,占建行全部股份的10.95%。据市场测算,如美国银行按比例参与建行配股,需出资约10亿美元。

    不过,美国银行早前公布,由于受到限制银行账户及信用卡收费标准的新法规所拖累,该行第三财季亏损73亿美元。

    11月2日,建行发布了配股最终方案并于今日进行A股网上路演。

    根据公告,建行拟按10配0.7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总计可配股数为163.58亿股,其中包括6.3亿股A股和157.28亿股H股。此次配股,建行筹资总额约617亿元,其中A股筹资24亿元,H股筹资593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