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士伯正式入主重庆啤酒 成重啤第一大股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田丛)嘉士伯如愿获得了重庆啤酒第一大股东的位置。昨日,重庆啤酒发布公告称,收到国资委关于公司国有股东转让所持股份的批复,原大股东重啤集团所持12.25%的股份转让给嘉士伯。昨日,重庆啤酒报收69.79元,涨5.6%。

  从进入重庆啤酒到现在成为第一大股东,嘉士伯只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其间基本上是一帆风顺。今年4月,重庆啤酒12.25%的国有股权公开转让。原本是第二大股东的嘉士伯以23.85亿元的价格,溢价约10%获得了这部分股权,也因此将持股比例提升至29.71%,跃居第一大股东。目前,重啤集团的持股比例不到20%。

  昨日,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称,重庆啤酒在当地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在整合了周边地区之后,现在借嘉士伯在中国西部市场的优势,未来可望形成协同效应。目前在国内比较大的啤酒企业中,重庆啤酒也成为继福建雪津之后,第二家被外资控制的企业。

  更为重要的是,重庆啤酒最令外界期待的是其乙肝疫苗研究,目前治疗性乙肝疫苗已进入二期临床,预试验效果不错,该产品未来上市的可能性极大。

  今年前三个季度,重庆啤酒净利润6337万元,同比增幅还不到8%。但是,这家公司的股价却在近三个月内实现翻番,最高冲上过70元。业界分析,其中很大的因素就是对其乙肝疫苗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