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守望者 重庆啤酒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重庆啤酒发布三季报:201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小幅增长,每股盈利0.32元。

    在啤酒板块中,青岛啤酒是当之无愧的老大,目前的年营业收入200亿元,市值约500亿元,然而,营收区区20多亿元的重庆啤酒,市值却已高达300亿元。

    重啤估值高高在上的原因当然众所周知:公司研制的一类新药——治疗用乙肝疫苗已处于三期临床。几年以来,乙肝疫苗广阔的前景产生了巨大的磁力,各路机构你方唱罢我登场。与许多如同过江之鲫的资金不同,大成基金是个坚定的守望者:2009年一季度开始大举建仓,随着旗下基金纷纷跟进,2010三季度持仓已超过4000万股,接近重庆啤酒总股本的10%。

    一年半时间,大成基金从重庆啤酒获得的账面盈利已经超过了15亿元,市场用特有的方式对守望者进行了奖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