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大众斯柯达人事动荡执行副总监付强离奇去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1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1日,上海大众官方公布消息称,“由于个人原因,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副总监付强先生于2010年11月1日正式离职。原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集团售后服务部总监朴春旭先生接任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副总监。”

  据了解,付强于2006年正式加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担任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副总监。在过去几年里,斯柯达品牌三大产品系列明锐、晶锐、昊锐相继顺利引进,并建立起营销服务网络,市场销量也一路上扬。上海大众方面对付强在职期间的表现也评价颇高。

  付强离职正处于斯柯达中国机构大调整的时期。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10月25日,就有上海大众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付强将离职的消息。但第二天,付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个消息纯属传闻”。随后,付强还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表示 “传闻我已经离职的消息不准确”。但这一私人声明发布不到一周,付强于11月1日6点27分在微博上再次更新消息,“由于个人的原因,我已于2010年11月1日正式卸任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副总监。”

  有关付强离职的真正原因,外界还不得而知,但业内有两种声音:一是新任上海大众总经理新官上任三把火,付强是被内部清洗;另外一种声音是斯柯达机构调整带来的收权。

  据了解,在斯柯达总部负责市场工作的OlivierBizot将就任上海大众斯柯达营销品牌事业部市场总监,与之对应的中方人员为刘景康,职位同为市场总监,这表明大众的双总监制度已经向斯柯达品牌延伸。OlivierBizot是斯柯达空降的最高级别领导,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空降兵”进入斯柯达营销品牌事业部。业内人士认为,付强离职是迫于中德双方的人事压力,未来斯柯达营销事业部的人事调整或许才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