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将于11月9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北京11月3日电 (郭金超)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3日宣布:第三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将于11月9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将共同主持本次对话,双方财金领域高官将出席对话。

  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机制的前身为中英财金对话。中英财金对话是中英两国就共同感兴趣的财政、经济和金融等问题交换意见的综合论坛,该机制于1998年正式启动。2008年1月,温家宝总理与来华访问的英国布朗首相决定将中英财金对话提升为副总理级经济财金对话。

  2008年4月,首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北京举行。双方代表就中英经济可持续发展、中英金融服务业合作、应对经济全球化机遇与挑战等三个议题进行了对话。

  2009年5月,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英国伦敦举行。双方围绕“中英加强合作支持可持续增长”的主题,就支持经济增长和社会福利、促进金融稳定和资本市场发展、加强能源和环境合作支持绿色增长、深化贸易和投资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