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这轮行情可能告一段落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看上证,属于震荡行情,未来方向不明朗。看有色,前天和昨天的K线组合已经说明调整开始,现在作出决定还来得及。看中小板,调整迹象明显,连续两天带量调整阴线,应该属于比较明确的左侧交易信号,看创业板仍然属于宽幅震荡行情。

  如果从技术分析,我说的是客观分析,没有任何主观因素,那就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这轮行情至此告一段落,如果保守点的话,应该减仓观望一段时间。

  如果给上述现象找一些理由的话,理由有四:1、美元走势不明朗;2、大宗商品开始滞涨;3、有色金属累积涨幅过大;4、有色金属缺乏足够的基本面支撑(因为中国多数有色股都是有色金属冶炼和加工,不是真正的上游)。

  不过昨天有一个现象值得我们品一下,就是中国石油(601857)、工商银行(601398)、广发证券(000776)等权重股走得比较强,如果不是它们撑起来,昨天的跌幅其实很大。我们看看分行业指数的表现就明白了:稀土永磁:-7.87%,有色金属(稀缺资源):-5.74%,新材料:-5.08%。

  以上属于通胀预期的涨价因素导致的牛市板块,现在跌幅最大,加上前天的大幅度震荡,基本确定调整开始。不过有可能会有反复,但是反复的程度就不是人力能判断的了。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总是有人被套之后去想,等反弹再走吧,已经被套了。等反弹,我一直认为这是凭运气的,可能会有反弹甚至创新高,也可能持续调整,就像击鼓传花,所以,股市中的事多数都不能如愿以偿的。

  再看下面的板块:锂电池:-3.95%,黄金股:-3.68%,新能源:-3.24%,低碳经济:-3.04,电子信息:-3.03%。以上板块算是新兴产业,从表现看,基本上是中小板的走势特征,左侧交易信号也已经出现。因为在我看来,调整确立,必须是大阴线行情带量,配合昨天的行情有滞涨表现,才可以确立。这些板块前天不是带有上影线,就是实体阴线,昨天再次确认。从组合和表现看,应该要看得谨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