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各路资金涌入A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赚钱效应号召下,各路资金齐集A股市场。记者近日走访广州、深圳多家银行了解到,托管在银行的证券交易保证金10月份出现明显增长。分析人士指出,这些资金可能由居民储蓄存款、炒楼资金、海外热钱、债市分流资金及机构加仓资金共同组成。

  国庆黄金周过后,A股市场出现一波大幅上扬行情,上证指数在10月份的16个交易日里累计上涨12.17%,两市成交较9月份放大43%。股市的亮丽表现使得市场人气迅速回暖,各路资金急速入市,据英大证券研究所统计,10月份A股市场保证金余额峰值较9月份增加20%。

  居民储蓄搬家可能是股市增量资金的重要来源之一。据上海证券报近期对京、沪、粤等地金融机构调查结果显示,10月广东、上海均出现储蓄资金向股市转移情况,北京地区则并不显著。以建行为例,截至10月24日,建行广东分行(除深圳)存款较9月底减少404亿元;其中个人存款减少297亿元。尽管月底银行“粉饰橱窗”,也没能将此缺口补上,截至10月底,该行个人存款仍较9月底减少13亿元。

  沿海地区储蓄搬家还隐现热钱身影。记者在紧邻香港的深圳发展银行联合广场支行了解到,上月底,到该行办理第三方托管的客户较平常月份增加逾7倍,该行客户经理黄先生指出,这个支行紧邻香港,客户主要是因土地升值富裕起来的皇岗村和岗厦村村民,这些人与香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不排除有热钱借此进入A股市场的可能性。

  记者在调研中还了解到,部分炒楼资金因为“限购令”等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也转战A股市场。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某投资顾问指出,一些闲置的空账户10月份出现大额资金转入。

  而债券收益率大幅上涨,市场担心进入加息周期,也分流了部分债市增量资金转投股市。此外,10月份以来QFII额度在港非常紧俏,反映出追逐人民币资产的海外热钱在争相进入内地股市。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指出,A股后续动力还包括社保基金、保险资金、新发基金等机构进一步加仓,相信在各路资金的共同推动下,A股即使短期出现调整,行情也不会骤然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