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坚定看好A股市场 继续买入资源类资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光大证券研究所:我们仍然坚定看好当前的市场。具体来说,我们认为上证指数有望创出3478点以来的新高,第一目标位置是3450点。支持市场上涨的动力,仍然主要来自国际货币政策二次定量宽松、人民币升值导致的热钱流入和国内经济的持续回升;削弱市场上涨的动力来自国内偏紧的货币政策和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我们认为在国际货币政策二次定量放松的大背景下,市场上涨的动力仍然很强。

  对于大类板块配置继续看好周期类,风格偏大盘股,资源资产仍然是当前最给力的主题。对于周期类、尤其是资源资产,我们认为趋势比估值更加重要,因为其业绩的巨大弹性会使得任何静态的估值系统失效。虽然短期涨幅过快,但只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经济回升能维持,周期类的基本面就能持续改善。在货币放松时,首先利好资源资产,待到经济复苏时,中游行业也将受益。目前,我们的首选仍然是资源资产。

  按照惯例,我们选择了6个行业作为重点推荐,我们推荐的前三行业是煤炭、航空和券商,次三行业是有色、银行和机械。选择航空是因为人民币升值的主题,机械是出于对经济复苏的乐观,其他行业都属于资源资产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