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暂停国际邮寄业务48小时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3日对近几天来在首都雅典发生的邮包炸弹恐怖事件表示严厉谴责。同时表示希腊安全部门正在努力工作,一定要将罪犯绳之以法。

  希腊政府2日晚间已经紧急宣布暂停国际邮寄业务48小时,并决定对所有到达希腊机场的邮包进行检查。据希腊媒体报道,警方已逮捕两名嫌犯,目前正在搜捕另外5名年龄为21岁至30岁的男性嫌犯,这5个人也与极端组织有关。

  最近3天在雅典发现的邮包炸弹总数已达13枚,寄送目标包括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等欧洲政要。最新的两个邮包炸弹是在雅典机场发现的,分别针对设在卢森堡的欧洲法院和设在荷兰海牙的欧洲警察署。2日夜间,一家私营快递公司的飞机在从雅典飞往巴黎的途中接到情报,称机上载有发给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可疑邮包,飞机被迫在意北部城市博洛尼亚紧急降落,检查时邮包着火。

  德国总理默克尔就上述恐怖事件对德国《帕骚新报》表示,一定要堵住货运安检漏洞,并在全世界建立更严格的安检标准,以防恐怖袭击。她说,必须与欧盟各国、美国和全世界其他国家一起,更好地协调货运安检。德国内政部长德梅齐埃要求为德国联邦政府服务的所有邮局严格检查、加强安全措施,所有公共部门对外来陌生邮件,特别是来自希腊的邮件要格外小心,必要时报告警方。

  据埃菲社报道,希腊政府已经向经营邮递业务的公司发出了一系列如何发现可疑邮包的提示以及采取相关预防措施的建议。其中包括邮包重量相对于其体积过重,没有寄件人的信息,邮包上有很多印章,以及邮包没有封好等。此外,希腊警方还向驻希腊的外国使馆工作人员发出提示,希望他们对收到的邮件提高警惕。

  利用邮包炸弹发动袭击的方式以前就曾被希腊国内的极端主义分子使用过,去年希腊公民保护部大楼就曾发生过此类爆炸事件,造成一名政府官员死亡。希腊媒体报道说,最近发现的多数邮包炸弹设计并不复杂,均属于小威力炸弹,其象征意义大于实际造成的破坏。极端主义者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希腊政府以及国际社会展示他们拥有造成破坏的能力。还有分析指出,此次邮包炸弹事件的发生与目前希腊政府实施的严厉财政紧缩政策也有关系。这些政策的实施引起了希腊国内极端主义组织的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