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南方基金:新兴市场或升值和加息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后宣布,启动第二轮定量宽松计划,承诺将在2011年第二季度结束前购买6000亿美元债券,相当于每月购买750亿美元。与此同时,联储宣布维持0-0.25%的基准利率区间不变,此举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在此消息刺激下,美股周三小幅上涨,道指创两年来新高。二次量化宽松产生的组合效应将导致投资者逐步将资金从债券转移至股票市场,对股市有利好作用。该计划将导致美国和其他地区的资产收益率差距拉大,导致资本流出美国,令美元产生下行压力,刺激美国出口。目前全球流动性推动大宗商品价格,如果这一趋势进一步强化,大宗商品出口国在明年存在进一步加息的可能。在金融市场和经济复苏不确定性继续上升,潜在汇率战的爆发和美元贬值等因素影响下,黄金价格将可能继续上升。新兴市场为了应对资本流入导致本国经济过热,只能选择升值和加息。昨天澳大利亚与印度的加息即是对此提前反应,新兴市场加息将增加新兴市场货币升值的压力,有利于美国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