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三季度北京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268亿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4日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268.6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3%。

  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日益广泛而深刻的影响着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加快推动金融创新发展,提高金融市场的效率和服务水平对于促进先进生产要素的有机结合,扩大居民消费需求,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日益发挥着越来越突出的作用。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金融业已经成为北京市的重要支柱产业。今年前三季度全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268.6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3%。特别是依托重点功能区的建设,金融机构加速聚集,金融要素市场有序发展,科技金融、农村金融孕育突破,市场环境不断改善,服务体系也更加的完善。加强国际交流,搭建合作与服务平台是推动金融改革创新的重要途径。

  他介绍说,当前北京已经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正在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这是我们在新的阶段、新的追求和目标。我们将在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不断提升北京服务、北京创造的能级,在新的起点上,以更高的标准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