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丰田动力转向感应器失灵 召回13.6万辆小型汽车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4日宣布,在日本和欧洲召回大约13.6万辆小型汽车,以修复动力转向系统缺陷。

  这家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说,涉及召回车型为Compact iQ和Passo,从日本召回6.5万辆,从欧洲召回大约7.08万辆。召回的车型生产于2008年至2010年。

  这两款车在崎岖路面行驶时,动力转向感应器会因震动失灵,令汽车转向困难。

  丰田公司一名发言人说,尚未接到这项缺陷引发的行车事故报告。

  丰田2009年末至2010年初在全球范围先后召回1000多万辆存在安全隐患的汽车,致使丰田公司声誉严重受损。

  丰田上月宣布召回153万辆汽车,以修复制动液泄漏和燃油泵故障。

  法新社援引分析师的话报道,丰田为改善品牌形象主动采取召回行动,努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但频繁召回会使丰田公司形象继续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