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试点车险浮动费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深圳将率先试点实行车险保费与赔款记录挂钩的费率浮动机制,最多可打5折或上浮3倍。不过,广州暂无针对车险费率的调整计划。

  广州暂无调整计划

  本报讯 (记者纪晨璐)记者日前获悉,深圳公布了《深圳机动车商业保险费率浮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方案》),将实行车险保费与赔款记录挂钩的费率浮动机制。据记者了解,深圳是目前国内唯一的车险改革试点城市,广州暂无针对车险费率的调整计划。

  最低可打5折

  最高上浮3倍

  以个人车辆为例,费率系数包括“赔款记录系数”、“险别系数”、“车型系数”以及“交通违法记录系数”四项。新方案加大了赔款记录系数的浮动区间,如车辆连续3年及以上未发生赔款,保费最低可下浮50%,上一年发生赔款10次及以上,保费最高上浮至3倍。此外,新方案首次引入 “交通违法记录系数”,有意将车险费率水平与车主交通违法记录挂钩。

  广州市场一家财险公司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车险费率浮动应该是未来的大趋势,但具体改革工作需要由监管部门牵头统一部署。广东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则对本报记者表示,监管机构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相应安排,但目前还没有专门针对某一业务的具体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