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兴市场表示将抑制资本涌入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联储称将发行数以十亿计的美元来挽救经济,拉美和亚洲的新兴经济体决策者周四誓言将祭出新的举措来抑制资本流动。

  韩国企划财政部称其在周四已经“向市场传达了信息”,将“积极”考虑对资本流动施加控制。在美联储宣布将买入6000亿美元公债后,韩国央行周四抛售韩元以阻止其升势。

  泰国财长告诉记者,“泰国央行总裁与邻国央行进行了讨论,他们已准备好在需要抑制可能流入本地区的投机外资时,联手采取措施”。而巴西工商发展部外贸局局长Welber Barral称美联储的举措可能会引发“报复措施”。

  日本政要昨日则警告称,已做好准备再次干预市场以阻升日元。面对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日本央行原定于11月15日至16日召开的政策会议现已提前至4日至5日。

  据全球资金追踪机构EPFR统计,新兴市场资金流入规模巨大。截至10月第四周,今年累计流入该市场的资金达464亿美元,而2009年全年为9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