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黄金先抑后扬一天波动50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潘彧)昨日凌晨,美联储宣布明年二季度前进一步买入6000亿美元长期债券。当天,黄金价格上演V形大反转,一天之内上下波动接近50美元,最终回到1380美元附近。

  市场人士大多认为,由于非农人数等重要数据待出,短期金价依然不明,投资者应随机而动,快进快出,以待政策明朗。

  量化宽松打压美元

  在美联储声明公布前,由于投资者急于结清头寸,金价下挫,从1360美元/盎司下跌至1325美元/盎司。但是,最终稍大于预期的量化宽松规模打压了美元,空头大幅回吐,截至昨晚21:35,黄金回到1378美元以上,上下波动接近50美元。

  走势预测

  短期:市场方向未定

  美联储议息会议后还有英国、欧洲、日本等国议息会议及美国非农数据。广州金顶黄金的邹本科认为,昨日走势表明本周以来黄金的震荡局面并没有撼动。面对不确定性,投资者需要随机而动,提防市场巨头借助数据的刺激将投资者洗盘出局。

  长期:或进一步冲高

  但是,对于金价的长期走势,不少专家都认为还有上涨空间。由于美联储此次债券购买规模超出多数市场人士的预期,在美元受压贬值的背景下,投资者将把黄金视作更好的选择,新一轮黄金白银的上涨已箭在弦上。

  操作建议

  操作上,广东省黄金公司的黄浩亮建议投资者在金价未能打开新局面时,依然维持快进快出的操作策略,待震荡局势打破、方向明朗后再部署中长期的投资策略。

  不过,在政策频出之时,黄金市场震荡明显大于石油、美元等,凸显黄金市场承压能力脆弱,投资者应该注意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