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市场赚钱效应大 央企重组成热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随着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出台,近期内最大的不确定因素落定,而且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这对市场影响略偏正面,A股市场多空势均力敌的局面被打破,多头开始发力,特别是资源类股票再度成为多方的主要阵地,有色、煤炭、石化板块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股指震荡攀升。就后市行情的发展,申银万国证券认为,大盘底部抬高,有望继续震荡上行,个股热点活跃,赚钱效应比较明显。从指数看3100点上方缺口处的阻力可能不会一蹴而就形成突破,不过仍然可以短线积极参与个股行情,可继续关注前期弱势股的补涨机会。
    昨天市场还有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军工航天板块表现强势,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板块涨幅超过4%。这主要是受航天长峰重大资产重组获国资委批复的消息影响所至,引发了央企重组题材走强。有分析师声称“资产重组看央企,央企重组看军工”。从昨天的盘面来看,央企重组航天军工板块首当其冲。在国家"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提出的现代化工业体系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都为军工企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和巨大发展空间。特别是11月16日在珠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也将为军工行业的表现提供一个导火索。目前市场上有50多只军工股,其中有部分公司将马为10大军工企业整合的平台,这也给市场很多想象空间。另外,由于央企重组目标已经确立,时间紧任务急,后续步伐将会明显加大。市场人士预测,“央企重组”这个投资主题可能会在市场持续很长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