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每日一股:量化宽松利金价 招金起飞趁低吸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强势再现,恒指11月份至今已升逾1000点,且突破24000点,炒作主题无非是美国推行次轮量化宽松,为了捕捉这个主题,我们从中寻找适当的股份作投资,今天介绍的是招金矿业,香港交易所编号为01818。

    招金矿业主要从事勘探、开采、冶炼及销售黄金,主要提供“9999金”及“9995金”两种成色的“招金”牌金锭,集团盈利与金价相关性甚大,故走势与金价相约,现时美国推出QE2,市场预期英国、日本亦会相继推出量化宽松措施,在钞票泛滥市场的情况下,通胀预期持续升温,黄金相信是保值的最佳工具,故金价反复上升将成大势所趋,相信招金必能受惠。

    集团营运方面,招金表现亦不俗,由05年开始,盈利复合增长率达40%,今年中期纯利更增75%,属同业之冠,毛利率增至61.17%。此外,公司上半年透过收购及探出共290.9万盎司的新增储量,管理层亦相信未来储量有进一步上升空间,公司前景不俗,加上金价反复上扬,预期招金后市可破顶,建议于25港元吸纳,短线上望28.5港元,跌穿23元则先行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