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五大策略保下周不套牢不踏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大幅跳空高开,沪指开盘便突破今年4月19日留下的3096~3121点的缺口,最高冲至3142点。随后资源股高开低走拖累股指,大盘呈现逐波震荡下行态势,涨幅不断收窄,然金融股早盘全力做多,地产股再度演绎探底回升小幅上涨的走势,两大石油股表现较好;午后开盘,两市股指继续维持高位震荡格局,个股活跃度大增。至收盘,沪指报收3129.5点,上涨42.56点,成交报2754亿。

  消息面看:1、美联储的"二次量化宽松"赢得了全球投资人的拍手叫好,全球股市暴涨;但在G20伙伴国中招致骂声一片。2、创业板高管减持出新规,半年内离职锁定18个月;3、迪士尼与申迪集团签协议,上海迪士尼项目启动;4、国产机床业十二五研发投入或达百亿,关注受益股如:中联重科(000157)、徐工机械(000425)、柳工(000528)、河北宣工(000923)、华工科技(000988)等;5、社保基金三季度增持医药交运,依然看好机械板块;新进个股主要有:华润三九(000999)、科华生物、众生药业(002317)、智飞生物(300122)、健康元(600380)、现代制药(600420)、康缘药业(600557)、新筑股份(002480)、哈空调(600202)、澳柯玛(600336)、鑫龙电器(002298)、万向钱潮(000559)、亚太股份(002284)、康力电梯(002367)、哈飞股份(600038)、成发科技(600391)、万里扬(002434)、星马汽车(600375)、杭氧股份(002430)、康盛股份(002418)等

  盘面上看:今日两市各板块几乎全线上涨,黄金概念股、迪士尼概念股和航天军工板块强势大涨;券商、保险、煤炭、石油、食品、生物制药以及青海、西藏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地产、水泥等小幅上涨。而稀土永磁板块高开低走,板块跌幅居前。周四的收评中,武人论股已经提示过:大盘越是走高越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历史的经验表明,行情往往是在投资者群情激奋的时候突然变脸,所以面对亢奋的大盘,武人建议下周盘面关注两点:一是要防止在冲破缺口后的散户情绪膨胀,名家博主们一片唱多声中主力反手下杀!二是调整与否的关键在于金融股的走势,而在金融股中今日主要的拉升来自于券商股,而银行股除工商银行(601398)外其它的上涨并不多,另外还有地产股此前走势持续弱于大盘,后市表现值得期待;所以主力仍有可能继续推升股指,这一点投资者要有清醒的认识。

  市场面看:由于A股行情主要是在三大资金进入(国外热钱流入、房地产调控后的出逃资金部分进入股市以及银行存款流入股市)和人民币升值预期下产生的,炒作的还是一种预期,而自9月30日的起涨开始,主力采取的进攻方式是权重股快速上扬,中途调整以板块轮动及题材股的活跃维持指数的高位震荡,今日的跳空上涨是否预示着主力又开始新的逼空上升行情?这一点武人不敢确定,但武人能够确定的是:只要你不追涨资源股、创业板等高位个股,只要你买的是绩优滞涨股,只要你选的股票日线和周线处于中低位置,(万不可选那种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股票)那你就既不会被套牢又不会踏空。

  操盘计划方面:今日按计划三只股票(赣能股份(000899)、太行水泥(600553)、首开股份(600376))均继续持股等待。对于这三只个股的抛出的原则,武人准备这样做:一是快速急冲无量,二是在前期的压力位附近。武人建议:投资者保持良好心态,不追高,对看好个股可在回调时逐步参与,也可积极关注武人论股周末点评中的三类个股。下周武人论股的操盘策略:一是随时警惕大盘回调,密切监控沪指的上涨趋势线,可以根据个人风险喜好设定15、30、60分钟线。二是选股重在安全系数大(便于逃跑),重点是一些全年业绩预增而又有社保与保险资金三季度最新介入的个股。三是坚持重要支撑位低吸,相对高点抛出;采用滚动操作方法控制仓位,这样进可攻退可守,做到捕捉机会和控制风险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