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沪指创半年收盘新高 分析师看好大消费与新兴产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上证综合指数小幅高开,全日维持高位运行,收至4月16日以来的半年多最高位3086.94点,涨1.85%;深证成指收报13595.73点,涨1.52%。两市全日成交38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减约7%。

  昨日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相对乐观,资源股、稀土永磁材料股等品种均有不俗的表现,云计算涨5.02%,通用航空涨4.47%,成为大盘大幅涨升的核心引导力量。此外,一些优质成长股也渐有活跃的趋势。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认为,近期市场将再次经受10月份宏观数据的考验,而且央行是否继续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仍需进一步观察,未来几天A股市场可能还会出现反复震荡的走势,但中期向好的趋势依然不变。

  从国内整体经济形势看,分析人士指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已连续3个月回升,基本消除了投资者对经济快速降温的担忧。不过,经济缓慢减速的趋势仍在延续。若通胀压力加大,其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不容忽视。央行在10月份出其不意地实施加息,已显示出管理层对通胀预期的格外关注。

  就板块热点来看,国都证券研究员张翔认为,周期行业的估值修复行情渐进尾声,整体上行的动力将趋于减弱。预计采掘、有色等稀缺资源股有望跟随外围市场继续活跃,部分估值较低、景气良好的工程机械、汽车与建筑股也有望继续走强。

  此外,分析师普遍看好在“十二五”扩内需、调结构的背景下,大消费与新兴产业的战略等相关板块的表现,包括节能环保、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以及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旅游等消费行业存在一定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