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大宗商品全线暴涨 八品种涨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大宗商品市场全线大幅上涨。上午沪胶和PTA涨停,至收盘时止,菜油、棉花、棕榈油、豆油、大豆和沪锌全部涨停。白糖等其它品种也逼近涨停。

  从盘面上看,截至收盘,金属期货方面,螺纹1105合约上涨2.75%,报收4708元;沪锌1102合约涨停,报收21125元;沪铜1102合约上涨4.64%,报收67390元;沪铝1102合约上涨2.44%,报收17225元;线材1101合约上涨2.47%,报收4570元;黄金1106合约上涨2.76%,报收301.24元。

  农产品方面,豆粕1109合约上涨3.29%,报收3481元;豆油1109合约涨停,报收10158元;玉米1105合约上涨1.9%,报收2253元;豆一1109合约涨停,报收4657元;棕榈1109合约涨停,报收9000元;豆二1101合约涨停,报收4716元;白糖1109合约上涨4.82%,报收7216元;郑棉1105合约涨停,报收31235元;籼稻1105合约涨2.48%,报2439元;菜油1105合约涨停,报收10362元;强麦1105合约上涨1.78%,报收2688元。

  燃油化工品方面,橡胶1105合约涨停,报收35025元;燃油1101合约上涨2.3%,报收4839元;LLDPE1101合约上涨3.94%,报收12260元;PVC1101合约上涨4.7%,报收8580元;PTA1105合约涨停,报收10006元。

  沪胶

  东亚期货:受隔夜外盘带动,今日国内橡胶价格开盘全线涨停,截止中午涨停板封死,价格为35025元。国内橡胶价格整体处于多头格局,昨日价格突破前期震荡区间又创下新高后,为新一轮涨势埋下伏笔。

  沪钢

  技术上来看,连续突破压力位的支撑,维持上涨格局,有继续上冲的可能。但是,现在的价格飞速上涨,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流动性过剩以及对通胀的预期造成的,而螺纹钢的需求并不能够维持提供实质性的支撑,期价有短线回调的可能。价格位于高位时,是钢企进行套保操作的良好时机。

  沪铜

  先融期货:沪铜今日早盘大幅高开后走高,盘中一度接近涨停,整体看是仍强势构造。而从技术图表上看:这只阳线的出现代表铜价实质性的突破,因此后市继续看涨。

  郑糖

  郑糖今日在外糖大幅上涨影响下跳空高开,突破7000整数关口,盘中震荡走势,中午收在开盘价之上,持仓量大幅下降。糖价在前期创出新高后,高位有所盘整,但今日跳空高开,一举突破了前期高点,打开了上涨空间。目前白糖仍处在上涨趋势当中,操作上建议前期多头可以继续持有。

  棉花

  国家之前已经抛售了大部分国储棉,政府调控的手段有限,加上美联储新的量化货币政策规模庞大,市场普遍预期美元指数会进一步的下跌,美元的贬值带动大宗商品进一步上行,ICE期棉连续创下新高,带动郑棉强势上涨,国内棉价开始逐渐的偏离基本面,投机气氛浓厚,虽然在美棉的强势带动下,郑棉短期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但投资者需注意到随着国产新棉的逐渐上市,进口棉逐渐到港,11月底棉花供应将逐渐得到缓解。操作上,前期低位多单可适当部分获利了结,新入的投资者宜日内短多为主,在市场没有明显反转之前看空投资者不宜过早入场,下个价位大概在32000左右。

  油脂

  一德期货:受外盘提振连盘豆类及油脂类商品期货走出大幅拉升行情,后市在流动性配合作用下仍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可以看出上升趋势线对于期价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功能,在期价破位上行后下周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回调幅度的深浅,若走出整理走势9800-10000点位区间都存在成为回落低点的可能性,回调幅度的深浅亦决定后市期价的走向。09年底的上涨行情出现时,豆油主力合约持仓量最高达到70万手,目前持仓量为73万手,而目前的流动性好于去年,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后市仓量是否得到配合及验证。目前投资者可考虑前期多单高位减仓以锁定收益,留出资金选择在站稳箱体上沿或期价回落支撑位时进行加仓动作。

  豆类

  大豆、豆粕震荡之后也再次形成上涨趋势,可以持有多头。随着美豆的强势表现,国内豆类仍有较好的上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