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牛市情结”尚处初期后市投资仍存分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现阶段的公募基金市场,充斥着火热的景象:新基金发行大提速;偏股型基金重新赢回市场的青睐,单只新偏股型基金的首发规模可能破百亿;偏股型基金的股票仓位持续上升,债基也开始大幅加仓。

  不过,升温的基金牛市情结,并没有像2007年的大牛市那样空前高涨,也没有像2009年牛市那样来得纯粹。在基金牛市情结重新萌发的同时,基金也未能形成2007年那样的合力,停留在公募基金深处的分歧并没有消失。

  时间退至2007年,在那时,市场上流行“哄抢”基金。新基金首发超过几百亿规模,基民还需要 “先到先得”,基金销售极为紧俏。但现在基金还很难重现往日比例配售的现象,几百亿元的巨无霸基金还没有出现。

  2007年,老基金保持着居高不下的股票仓位,新基金迫不及待的入市。基金曾经拿着手中的巨资驱动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不断上涨,书写下蓝筹股的神话和泡沫。

  目前,基金内部还没有对投资方向达成一致。在未来投资方向的选择中,呈现在投资者面前的依然是“分化”二字。

  沪上某基金公司就认为,市场的机会仍然是行业轮动,普涨的概率较大。汇丰晋信则表示,美国的二次刺激经济方案加剧了全球通胀的步伐,在央行引导货币政策逐步回归常态的决心下,政策收紧将会是一种趋势,应密切关注货币政策最新变化以及可能会对市场造成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