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热点切换带来震荡 全面牛市或将来临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A股市场在震荡中重心上移,周K线图呈现出放量突破的态势。但日K线却因为上周五的跳空阴十字星而出现了短线即将调整的信号,故有观点认为本周A股市场的走势不易过分乐观,高位震荡的走势或难避免,那么,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热点切换引发高位震荡

  对于上周末A股市场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与沪深两市出现热点切换的现象有较大的关联,一方面,资源股在上周末明显出现了冲高回落的态势,如近期市场热门股的豫光金铅(600531)、金钼股份(601958)等个股均在日K线图收出一根高位阴K线,这意味着短线获利盘在大量涌出。同时,近期市场热门品种的稀土永磁概念股也出现了明显的短线筑顶的K线组合,使得市场的短线压力有所增强。

  另一方面,盘面也显示,大盘出现了新的市场热点,航天军工股、上海本地股的大涨,意味着资产重组概念股再度受到追捧,这从一个侧面说明市场人气依然亢奋。更为重要的是,市场一度分歧较为严重的小盘股近期再度发力,尤其是上周末,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均在日K线图上收出下影线较长的光头阳K线,说明的确有资金从前期热门股中套现进而转战优质小盘股。

  以往经验显示,热点的切换往往意味着资金流动在加快,进而使得大盘短线走势宽幅震荡,这其实也是上周末A股市场形成高位跳空阴十字星的原因。由此可见,如此的K线组合并不是大盘短线见顶的信号,恰恰相反,是市场热点重新切换后再展一波新行情的真实写照。也就是说,本周A股市场可能是以资产重组股、小盘优质成长股等板块为推动力的新行情。

  新一轮行情可能开始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资源股热点会退出A股市场,为何?主要是因为资源股活跃的市场基础并未削弱,全球流动性过剩的格局依然存在,尤其是美联储延续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之后,全球的流动性更趋突出,在此背景下,大宗商品价格难以回落,上周末的油价、金价的上涨就是最好的说明,这就为A股市场的资源股涨升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做多动能。另一方面则是体现在目前我国资源的相关政策发生了新的变化,比如说对稀土、钼等具有我国资源优势的品种开始了保护性开采的措施,这有利于获得资源的定价权,这也会使得资源股的涨升具有一定的产业政策基础。

  综上所述,当前A股市场形成了这么一个相对突出的热点演变路线图,一方面是前期活跃的热门品种的确有着获利盘套现离场的态势。但另一方面此类热门品种的持续急跌空间也不大,反而由于涨升的基础依然扎实,故在短线震荡之后,仍将出现相对活跃的走势。与此同时,小盘优质成长股、重组股以及部分具有业务亮点的中低价股也反复出现黑马品种,这就意味着A股市场的结构性牛市行情有向更为普遍甚至是全面牛市行情转变的可能。也就是说,上周末的高位十字星,并不是一轮行情的结束,恰恰相反,或将是新一轮行情的开始。

  后市关注两类个股

  正因为如此,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继续相对积极的操作。当然,这包括两个层面的含义,一是相对积极地进行热点切换,尽量不参与前期强势股的横盘震荡,而是积极换股,关注一些处在上升通道或者蓄势意欲突破的品种。二是前瞻性地关注一些年报含权品种,毕竟今年以来的新股具有高超募资金所带来的高业绩成长点以及高含权的预期,所以,此类个股的未来发展趋势可能更为乐观一些。

  所以,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两类个股,一是处于上升通道的中低价股,如江苏舜天(600287)、明星电力(600101)、江苏三友(002044)、南京中北(000421)、尖峰集团(600668)等题材较为丰富的品种。二是关注机构资金重点配置的小盘优质成长股,如杭氧股份(002430)、科华恒盛(002335)、浙富股份(002266)、湘电股份(600416)等品种。另外,对航天军工股、上海本地股等重组股也可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