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冬装悄然涨价 年轻人首选网上团购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天凉了,打算购买冬装的市民发现,今年冬装比往年涨价了。为了省钱,精明的市民开始在网上团购羊绒衫、保暖内衣等。记者发现,网上团购已经成了不少80、90后们的首选消费方式,正悄然改变着人们的消费观念。

  冬装普遍上涨一至两成

  “今年市场上的冬装太贵了!”在某大型商场特价场转了一圈后,赵彤告诉记者:“随便一件薄衬衫都要两三百元,单马甲折后还要将近200元,一套保暖内衣竟然要四五百元。”而往年特价场百来元的衣服今年都找不到了。

  沙河服装批发市场的刘艳红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的布料普遍上涨了一成,租金也在大幅度上涨,由前年的60万元一年涨到了现在的80万元一年。冬装成品也随成本而水涨船高,大约上涨一至两成。

  2折价格网上团购冬衣

  卖场太贵,精明的市民纷纷开始在网上团购冬装,网上正刮起一股团购冬装风。“通过拼团大量购买,价格便宜不少,”李云月告诉记者:“前两天网上团购了一件羽绒服,才150元,在大商场起码要五六百元。”

  团购的吸引力主要来自价格,网上团购价只有原价的2~3折。记者发现,一件羽绒马甲团购竟然只要26元,远低于市场价格。原价399元的婷美羊毛加绒加厚发热保暖内衣团购仅需98元。

  团购的主力是80、90后

  记者发现,团购不仅限于冬装,电影票、唱片、高档餐厅套餐、护肤品,甚至汽车、家电,统统可以“团”,低价网络团购几乎涉及所有的消费品领域。

  团购的主要力量是80、90后们。小诗今年刚毕业,她最爱在网上团购时尚摄影器材、SPA、护肤品等。家住丽江花园的苏小姐“团”的东西更独特:梅干菜。她召集一帮谗猫,当达到一定的量,直接打电话给网店老板谈好价格,没几天,厨房里就飘起了梅菜扣肉的香味。

  (广州日报 耿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