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金博会落幕金融季开启 市民理财今年求“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京报网讯(记者邵泽慧)为期4天的第六届北京金博会今天落幕,为期两个月的北京金融季正式启动。据组委会介绍,开展前三天展会已迎接了30万观众参观咨询。记者发现在今年楼市调控、股市震荡的背景下,市民投资理财追求的就是一个“稳”字。金融季期间,市民仍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学习理财知识,享受金融服务。

  市民理财今年求“稳”

  在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展位前,记者看到有不少老年人在用身份证“刷卡”进行验证,原来用身份证一刷,就能从终端系统上了解他们养老金的使用年限。据悉,邮储银行在全市代发养老金户已达100万户,年代发额近170亿元,占全市代发额的50%,因此展会上不少老人前来咨询。记者了解到,有的老年人害怕炒股风险大,希望能够用养老金进行一些保本的低风险投资,因此他们特别关注这类低风险理财产品。

  “今年的稳健型投资者的确不少。”海富通基金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在展会上举办了“理性投资抗通胀”的理财讲座,吸引了大量的投资者前来取经,不少客户还专门询问他们正在发行的债券基金。“存银行不划算,炒股票风险又高,想选个折中的渠道。”一位听讲座的市民表示。海富通理财师表示,债券基金今年业绩不俗,加上国内老龄化的趋势,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倾向于选择债基来丰富自己的投资组合。

  北京金融季正式开启

  金博会一直是首都市民学习理财知识、选择理财产品、接受理财服务的一个重要平台。虽然金博会今天落下帷幕,但是北京金融季大幕同时拉开,接下来还将举办多场金融活动。

  市金融局介绍,11月14日全球PE北京论坛将举行,届时来自国内顶尖的风投公司将齐聚一堂。据中国创投专委会发布的《2010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发展报告》显示,截止到3季度末,我国备案的创投企业已达571家,注册资本近1500亿元。创业投资正成为企业创业创新的重要资本推动力量。本轮金融季的触角还伸到了香港和台湾。11月24日,京港金融服务合作洽谈会将在香港召开,12月份将举办京台金融服务论坛,届时将会极大地促进两岸间的金融合作。

  除了论坛外,今年北京正在实施的“三通工程”(一卡通、一网通、一费通)在年底将实现新增业务50项;同时完善了缴费技术平台系统的建设。截至目前,本市已实现了公共事业46项缴费业务在自助终端、银行网点自动设备上的缴费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