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股指走势稳健 市场主线清晰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两市股指今日继续反弹,沪指早盘小幅高开,全天维持强势震荡的格局,最终上涨30.01点,收于3159.51点,创出反弹新高,并逼近今年4月份的高点附近,沪市成交2617亿,继续保持高位水平。深成指走势略弱,最终上涨73.94点,收于13807.3点,深市成交1914亿,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银监会再度出手,最近亲自选择了60家大型房地产企业集团进行调查分析,发现了大型房企多头授信、内部关联结构复杂、负债率过高和贷款集中到期等诸多值得重点关注的风险点。一位监管高层表示,房市步入震荡期,房地产贷款风险需高度关注。而央行近日发布的《2010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全部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新增6.54万亿元,其中有将近2万亿元流入到了房地产开发领域,占人民币新增贷款的27%。显然,中国主要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金链安危将直接影响到中国银行(601988)业的系统性安全。

    银监会作为我国银行业的直接监管机构,其主动深入到房地产行业中展开风险调研,显示出了其对银行业风险的密切关注,同时,也似乎是在向中央决策层传达房地产调控需把握好度的原则。我们认为,在美联储再次启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以及国内通胀预期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国内房地产行业政策出现放松的可能性不大,但为确保银行业和整个宏观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收紧的概率也较小。而对于二级市场上的房地产板块和与之相关的若干板块而言,没有利空就是利好,今日房地产、钢铁、水泥、银行等“地产系”板块均出现明显走强迹象,其中,部分上海本地的房地产股如陆家嘴(600663)、嘉宝集团(600622)、浦东金桥(600639)等均在迪斯尼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大幅走强,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市场对于房地产股仍然是十分青睐的。房地产板块作为本轮行情中涨幅相对偏小的板块之一,后市如能逐步走强,必将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信心,进而给股指走强带来正面作用。

    盘面来看,两市呈现普涨格局,下跌个股不到300家,而涨停个股接近50家,个股表现活跃,整体市场做多氛围十分浓厚。受益通胀的农林牧渔板块大涨5.35%,居涨幅榜首位,该板块有5家个股涨停,同样受益产品涨价的化纤、化工、食品等板块的个股也表现强势,另外,智能电网、发电设备、物联网、医药、房地产、造纸、钢铁等板块的个股也有较好表现。而稀土永磁、有色金属、煤炭、金融板块今日整体表现较弱。

    从近期行情发展来看,市场做多氛围浓厚,投资主线较为清晰。首先,由于国内CPI持续处于高位,国外美联储再度释放流动性,通胀概念已成为本轮行情的重要投资主题,前有资源类板块的持续走强,近有农业、化工等受益产品涨价的个股连续走强,在CPI继续处于高位,未来通胀预期不减的背景下,后市通胀概念股仍然有望继续活跃于市场。其次,受益政策支持的板块也轮番活跃,包括新兴产业类、消费升级类和重组类的个股,预计在政策支撑下,这几类个股仍可持续跟踪。第三,随着行情的发展,人民币升值题材再度为市场所关注,前期由于房地产行业被政策所压制,房地产板块走势低迷,受益人民币升值的仅有资源和航空板块大幅走强,但随着市场整体估值的提升以及投资者对政策面担忧的逐步缓解,预计后市人民币升值概念有望得到市场的进一步深入挖掘。因此,从具体操作来看,投资者可围绕上述投资主线精选技术面和基本面均较好的个股参与其波段行情,并对他们进行持续跟踪。

    技术上来看,沪指今日并未理会上周五的跳空缺口继续上行,盘中走势较为稳健,成交量亦维持高位且合理的水平,盘面热点活跃,板块轮动有序,短线市场或有望继续震荡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