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后市投资主线:大消费+新兴产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信金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庆长假之后一波突如其来的行情,主要是两大因素导致的:全球流动性充裕导致的通胀预期,以及国内打压房地产导致的资金异常流动。当然后一个因素其实也可以说是通胀问题——房价上涨的动力被迫释放在股票市场了。

  关于市场机会,我们注意到10月份大部分时间中,大盘上涨是由估值较低的有色、煤炭等周期性行业主导的,大家经历了一段“看着热闹,只赚指数很难赚钱”的行情阶段,到了10月末主流品种如消费股和新兴产业类股票再度活跃,行情进入纵深发展阶段,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好转。

  总体来看,国际能源、金属价格近期上涨主要基于美元下跌,尤其是有色金属价格已接近历史高位,因此其反映的更多是金融属性而非实体基本面因素。尽管美元仍将在较长时期处于弱势,但在其他货币国抵制下,美元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同时,我国经济在“调结构”的背景下,大宗商品的“中国因素”将有所消退,周期性板块要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性变小了。而政策指引的方向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产业结构调整是“十二五 ”规划的主线。新兴产业中的节能环保、生物、新一代通讯技术、高端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都值得战略关注。简而言之,大消费和新兴产业的成长性股票是未来的主旋律,也具备历史性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