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突破1400美元大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芝加哥11月8日电(记者朱诸)国际黄金期货价格8日成功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大关,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12月合约当天收于每盎司1403.2美元,更新历史最高收盘价,涨幅为0.4%,盘中一度触及1407.2美元的高点。

  交易员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所公布的货币定量宽松计划将推动美元价格继续下跌,短期很难有起色,因此黄金价格将呈现单边上扬的走势。

  美联储3日宣布,到2011年6月底以前购买600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国债,以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当天,反映美元兑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随即大跌0.8%,而第二天黄金期价则大涨了3.4%。黄金期价在最近的四个交易日已经连续上涨近5%。

  同时,欧元区不断出现的债务问题也增强了黄金避险价值。由于投资者不愿购买爱尔兰发行的债券,该国不得不向欧盟寻求救助,以避免重蹈希腊覆辙。

  部分分析师还表示,当天黄金价格上涨和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关于改变全球黄金标准的提议也不无关系,佐利克建议世界各主要经济体改变全球黄金标准,以保证各国货币币值稳定。

  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68.4美分,收于27.432美元,涨幅为2.56%。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2.2美元,收于1771.1美元,涨幅为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