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热点切换引发全面牛市预期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市日评

    □金百灵投资 秦洪

    昨日A股市场盘中虽一度震荡,午市后甚至有一波跳水的走势,但由于多头的旺盛做多激情,尾盘启动了钢铁股等品种,从而使得上证指数几乎以光头阳线收盘。看来,大盘短线有进一步拓展空间的能量,那么,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热点切换引发全面牛市预期

    昨日盘中的跳水压力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持续上涨,获利筹码套现意愿强。而且,创业板限售股解禁后的大手笔抛压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部分个股的上行压力。二是前期热门的稀土磁性材料股、有色金属股等品种跌幅居前,使得盘面的压力有所浮现。

    但是,多头另辟蹊径,一方面启动了与资源股同样具有通胀预期的农林牧渔概念股,其中大湖股份等品种更是持续拉出长阳。另一方面资金重新回流到小盘成长股、消费股、医药股等,其中中恒集团、贵州百灵等品种更是出现领涨格局。与此同时,由于产业结构调整等因素的影响,钢铁、水泥等板块受新增产能减少的影响,昨日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这成为多头抗击空头的强劲武器。

    正由于此,有观点认为市场的热点切换,意味着沪深两市已进入全面牛市预期。这包括两层含义,一是大多数个股均会享受到本轮由流动性过剩引发的牛市行情所带来的阳光。二是后续行情将在热点切换、轮涨的格局中,出现重心持续上移的单边震荡上升趋势。也就是说,A股市场短线趋势将更为乐观。

    浮现新炒作兴奋点

    盘面也显示出,A股市场已出现新的炒作兴奋点,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IGBT等新兴产业股。目前我国大功率器件正处于产业突破的前夜,意味着IGBT产业前景将极为乐观。近期,明显有新增资金迅速介入到科达股份、华微电子等IGBT概念股中。受此影响,IGBT概念股的外延有望拓展,钱江摩托、中环股份、台基股份等品种也有望加盟其中,从而推动着沪深两市的全面牛市行情向纵深发展。

    二是中低价股,尤其是拥有业务亮点的中低价股。比如说昨日涨停的明星电力,公司的主营业务虽然平淡,但仔细揣摩公司的业务结构,不难发现,奥深达矿产资源公司将成为公司新的业务亮点,进而推动该股股价崛起。而江苏三友的北斗业务、金健米业的医药业务、大湖股份的淡水湖资源重估等,均推动这些中低价股出现大幅涨升的K线形态。

    随着行情的深入,越来越多的新增资金开始涌入A股市场,这些新增资金将目光放到了涨幅不大、股价不高、市场群众基础扎实的中低价股上。而且,此类个股一旦出现上升通道的K线形态,极有可能会吸引更多的新增资金涌入,从而形成强大的合力,进而赋予A股市场出现新黑马股的走势。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极有可能形成良性循环态势,助力A股市场再度拓展弹升空间。

    趋势看好,关注三类个股

    正因为如此,短线A股市场的走势仍可相对乐观,不排除本周二进一步拓展弹升空间的可能性。毕竟稀土永磁材料股、有色金属股等品种活跃的市场基础依然存在,因此,不排除此类个股在调整过后再度崛起的可能性,从而助力A股市场拓展新的涨升空间。

    既如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或者积极跟踪强势股,一是目前已形成突破的基金重仓股,此类个股的突破意味着基金的加仓,短线上升空间将更为乐观,中恒集团、贵州百灵、科华恒盛、湘电股份等品种就是如此。二是上升通道的中低价股,洪城水业、尖峰集团、丰原药业、江西水泥、钱江摩托等。三是新产业热点,IGBT概念股的中环股份、台基股份等个股可跟踪。

    专家:秦洪

    机构来源:金百灵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