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首相率团来华掘金 或签BP中海油石油勘探协议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9日上午,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率领英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官方代表团抵达中国北京,开始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这将是他今年5月就任以来的首次访华。

  卡梅伦代表团成员包括财政、教育、商业和能源4位内阁大臣和约50位工商界资深领袖。访华期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会见卡梅伦,温家宝总理将与其进行会谈。卡梅伦还将与中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中英工商峰会。同时,双方还将举行经济财金对话、经贸联委会、教育部长峰会和能源工作组会议。

  卡梅伦此次访华正值G20首尔峰会召开前夕,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在此前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表示,在全球贸易摩擦频发、保护主义横行之时,G20峰会前的中英对话将对全球经济再平衡做出贡献。与此同时,中英两国关系在升温,英国政府态度非常清晰,与新兴经济体发展关系是英国外交的首要任务,中国又明显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目前中国是英国在欧盟之外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英国是中国在欧盟范围内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可见中英经济合作对两国以及全球贸易发展的重要性,而卡梅伦此行也希望签订更多的商业大单,强化双方的经济合作力度。

  此前,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对英投资中国区主管庞大维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专访时透露,卡梅伦访华期间将披露最新一批对英投资中国企业名单,并将有部分项目签约,这些企业所涉及的行业包括通信、电子、软件、银行、创意产业等。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卡梅伦此行将宣布英国石油公司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一项石油勘探协议。

  (国际金融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