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车用汽油抽查一成不合格 37种汽油品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于杰)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在其官网上公布了今年第3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车用汽油抽查一成不合格。

  37种汽油产品不合格

  本次共抽查了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60个加油站销售的360种车用汽油产品,包括90号车用汽油、93号车用汽油、97号车用汽油。天津市高速公路经营开发有限公司津蓟高速加油一站、承德市成运加油站等被抽查单位的37种产品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的要求。

  一款牙膏菌落总数超标

  本次共抽查了北京、天津等9个省、直辖市166家企业生产的200种化妆品产品,仅一款牙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是广州名大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果萃精华护理牙膏(活力鲜橙香型)名人牙膏(100g/支),生产批号为A3Q0030518,不合格原因是菌落总数超标。

  北京一款二锅头不合格

  本次共抽查了281家企业生产的300种白酒产品。抽查发现有14种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其中涉及北京厂家的是北京世庆兄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46%vol500ml装北京二锅头酒,生产日期(批号)为2010-03-25,不合格原因为固形物超标。此外,此次抽查还发现多款白酒、葡萄酒、黄酒等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