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首相卡梅伦:G20应发展为世界合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2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 据韩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本月9日接受采访时,就首尔G20峰会和朝核问题等发表了看法。他认为,目前G20峰会为世界经济合作发挥着最高论坛的作用,以首尔G20峰会为始点,应该发展成为经济危机后的一个有效的合作机制。

  韩联社11月9日消息,卡梅伦表示,他相信G20峰会将会向各成员国的国民带来实质性利益,G20作为去年解决诸多世界经济问题的合作机制,一直在发挥着应有的作用。他强调说,目前世界经济在克服危机后,走上了复苏轨道。在此背景下,G20需要发展成为经济危机后的一个合作机制。他相信,首尔G20峰会将成为该机制的一个起点。

  据报道,卡梅伦认为,此次峰会需要得出能够促进贸易增长的成果,进一步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他表示,“韩-欧盟自由贸易协定(FTA)”为世界经济指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另外,为使多哈回合能在2011年获取进展,首尔峰会应对此进行相关讨论,以便达成政治协议。

  卡梅伦还说,解决当面的世界经济不均衡问题,为可持续和均衡的未来经济发展奠定基础工作,是这次首尔峰会的一项重要议题。韩国以非八国集团成员首次担任G20的主席国,这次又是在亚洲举行的首次G20峰会,所以首尔峰会具有多层重要的意义。

  报道称,卡梅伦还对朝核问题发表了意见。他说:“弃核应以可验证的方法进行。目前的六方会谈是讨论弃核的最有效,并且是最实际的机制。”

  报道最后指出,卡梅伦认为健全的公共财政是可持续经济增长的必要条件,所以为防止出现高利率、企业倒闭、高失业率等最坏的情况,政府应对此采取正确的决策。卡梅伦说:“英韩两国的商品和服务行业的贸易额高达56亿英镑,9月举行欧盟首脑会议之前,欧盟的多名首脑对韩国欧盟之间的自贸协定进行过讨论,并决定积极支持该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