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疯狂的价格-邮票]投资者拒谈泡沫 追捧邮市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2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刚才的消息显示,上海的这个邮票市场里,每天流动的都是上千万的资金,如此活跃的行情,如此火爆的价格,小小的邮票市场会不会出现价格泡沫呢?当我们的记者在市场里提出这个问题之后,得到了一个几乎是众口一词的答案,邮市里不管是买的还是卖的,都觉得眼下这个市场才刚刚起步,好行情还在后头。情况真的是这样么?接着来看记者的调查。

    眼见着这么多的资金涌入一个小小的邮票市场,记者在市场里,对交易者进行了抽样的调查,当记者问及邮市是否有泡沫这个问题时,市场里的大部分人都回答记者,他们今年或多或少都有所斩获,在邮票上收益翻番的事情,不是件稀奇的事,而且,在上海卢工邮市里,现在最突出的特点,是整个邮市惜售心理严重。大多数人都认为,现在的邮票市场,才是刚刚有点热。好戏还在后头。

    邮票投资者:“今年啊,我光今年就进去20几万(元)。”

    记者:“然后没有(卖)出去过?”

    投资者:“没有出去,我进来就不出去了。”

    记者:“等着它升值?”

    投资者:“哎,对对对对。”

    不仅是新进场的投资者在盘算自己未来的受益情况, 一些在邮票市场里做了二三十年邮票生意的老邮商也在表示,邮市已经十多年没有出现大牛市了,相比金银币、玉器等投资品,现在邮市的牛市,不过是刚刚启动。记者了解到,在上海卢工邮市里,现在基本的判断都认为,按照邮市的规律,一旦走热,至少要有两三年的上升行情,目前火热的行情,不过只是一个积累期。

    资深邮票投资者:“我跟他们开玩笑,你把家里房子算什么,卖了快进去吧,这是开玩笑说说,为什么呢,因为现在的行情,我认为现在就可以好起来,不是今冬明春的问题,而且,好多三年五年不来的人,现在都来了,都到市场里来了,都问我,买什么好,买什么好,买什么好。”

    记者:“您觉得整个邮市,现在是处于刚启动阶段,还是已经有泡沫了?”

    资深邮票投资者:“现在涨幅比较大的,一个是文革票,一个是编年票,一个是老纪特,那么,整个92年以后的版块,应该说还是没有大的幅度的上涨,还在低位区,低位区的东西还是可以适当参与。”

    但记者也了解到,在目前邮市场越来越热之际,市场里还是有部分人看到了市场隐藏的一些风险,在他们的眼中,眼下一些偶尔出现的投资失败案例,应当引起大家的警觉。

    雅趣收藏刘永海:“上个月,浙江刚刚有个案例的,他那是融资去炒的,融资的好像是总共好像快上亿了,整个投入。到后面他就是资金链跟不上么,撑不下去了。他是炒作猴(票),三轮猴大版(票),还有奥运不干胶系列,当初从三四十炒到最高两百八,现在是跌到八十几块。现在的话,我觉得邮票已经价位比较高了,已经偏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