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疯狂的价格-邮票]邮市老手预警 热票新票不要碰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2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有人说邮票市场的火爆行情是才刚刚开始,而有的人却觉得,邮票价格如此疯涨,大家应该冷静回避风险了,什么才是正确的选择呢?的确,市场行情的变化,谁都没有办法预测未来的结果,但我们记者了解到,一些在邮票市场里沉浮了二三十年的集邮老手们说,无论市场行情怎样变化,无论你是投资还是收藏,最关键的,还是买好品种。同时要回避一些大涨过的邮票和新票。来听听他们给出的观点。

    记者在上海卢工邮票交易市场见到老赵的时候,这个已经有20多年邮币交易的经验的邮市老手,正在接待一位有资金但对邮市一窍不通的潜在投资者。

    记者:“您以前没有接触过这个邮票市场?”

    投资者:“没有没有。”

    记者:“现在为什么要来这里,看看?”

    投资者:“出来看看,那个钱让它不要贬值就是。”

    记者:“您这个资金量比较大?”

    投资者:“是。”

    亚洲邮币社赵士良:“一年来,已经涨了五到十倍的东西呢,就不要去参与了。因为五倍十倍,就我们市场来说,很大的一块(利润)人家已经吃掉了,你再要吃,就吃尾巴和头了,当中一块肉段已经给人家吃掉了。”

    谈起现在的行情,邮市的资深人士告诉记者,邮票的确存在着一种从高端到低端,轮番上涨的轮动效应。但他们也提醒记者注意,目前市场里还没有大涨的一些中低端品种,或许在以后的行情中,上涨的机会更大。而一些此前就遭到爆炒,目前已经达到高位的邮票,他们不建议投资者和收藏者介入。

    雅趣收藏刘永海:“像奥运系列的,当初发行价的时候,那些一组二组不干胶,当初市面上都是三十几四十几(元),现在才十三十四(元)。要我去投资,从稳健角度考虑,就是买那些大家都遗忘的,但是发行量不大的东西。”

    亚洲邮币社赵士良:“看什么品种还没有动,或者已经刚刚涨了,幅度不大的,这个品种就可以参与,尽量少参与新发行的东西,新发行的东西它有个不确定性因素,你不知道它的价格,有可能被人为地炒作得很高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