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短期震荡不改中期上升趋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短期震荡不改中期上升趋势

  【内容摘要】:

  昨天两市大盘并未延续周一的强势上涨局面,早盘小幅低开后,在地产、银行板块为首的权重股普跌的带动下,股指一路震荡向下,直至5日均线附近才获得支撑,尾市在煤炭等资源类品种快速拉高的推动下有所反弹。最终,两市股指均以带下影线的小阴线报收,成交量稍有萎缩。总体来看,市场强势局面并未改变,后市依然能够维持震荡向上的局面。

  昨天中小市值品种的表现明显强于大市值品种,这与地产、银行股的走软有很大关系。在整个政策导向对房地产行业较为不利的背景下,房地产板块不应该出现类似于资源股般中线机会。由于整个货币政策趋于收紧等原因,银行板块的中期态势亦显得扑朔迷离。因此,这种基本面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板块并非投资者短期内投资的首选。

  作为抗通胀的两大主线,医药股与酿酒股的基本面与政策面环境较为明朗,是投资者中期投资的首选。尤其是医药板块,在昨天盘中再度活跃也证明了这一判断。作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重仓驻守的品种,后期应该仍会有出色的表现。

  在强势市场的氛围下,当前股市已经进入到扩散阶段,热点开始大面积开花。目前最为迫切的应该是区分行情的主流热点与非主流热点,把握好主流与非主流的轮动变换节奏。市场运行的脉络往往是主流热点推动指数在关键位置做出冲关选择,非主流热点则在主流热点进入震荡整理的同时起到活跃人气,为行情锦上添花的作用。笔者在此轮行情启动之初即明确指出,本轮行情由全球通胀及热钱流入等双重因素引发,主流热点一定是受到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持续走强提振的资源类个股。短期来看,资源类品种已经进行了较为充分的调整,再度向下的空间已经不大,随时具备再起升势的可能,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

  从短期来看,上证综指在3100点附近再次留下跳空缺口,导致多方出现一定畏惧,市场出现震荡整理亦属正常。虽然从长期看,上证综指的跳空缺口必补,但并不影响形成跳空缺口后短期内的走势。从个股轮动特点来看,目前尚有不少震荡整理蓄势充分的品种面临突破补涨,前期震荡整理多日的主流热点又开始跃跃欲试。因此,市场在经过震荡休整后,应该有进一步走高的潜力。投资者可以对中期走势良好的品种选择继续持仓的策略,同时根据自己的操作习惯与水平,对短线热点适当加以把握。

  和讯信息 崔晓黎

  ■观点组合

  ●广州万隆

  洗盘后很快会重拾升势

  大盘昨天走出下跌行情,但感觉问题不大,应该很快重新上升。由于美国再度开动印钞机,美元步入中期下跌趋势,使国际市场黄金价格处于中期上升趋势。因此,黄金板块基本面比较好,值得关注。

  消息面:1、中投二号年内挂牌,主攻央行重组,利好相关板块。2、美国股市微跌,黄金突破1400美元,上升10美元,对黄金股利好。3、银行股利空出尽,保险资金加码银行股,利好银行股。4、有关部委可能对房地产价格直接干预,利空房地产。5、CPI或创新高,二次加息预期上升,对大盘偏空。6、“十二五”规划现藏宝图,节能增效可能是金矿,利好相关环保类股票。

  ●坛主 傻二

  今天确认缺口的有效性

  昨日大盘开盘后,整天处于分时均价线之下震荡盘整。到了下午一点半后,两波带量的快速下跌,将股指最低打到3110点,虽没有触到5日均线,但离5日均线仅一步之遥。到收盘时,股指再次回到分时均价线之上,收于3135点,全天下跌24点,日K线上收出一根小阴线。

  昨日量能维持较高水平,与周一相比小幅缩量。在全天的几个低点,都有一定量放出,每个低点的量呈现逐步收缩的状态,说明空方打压的力度在逐步萎缩。所以说,昨日是正常的技术调整,各项指标均处于正常状态,调整对均线系统有较好的修复。今日仍然有再度回踩5日均线的要求,但随着5日均线的上移,将对大盘起到明显的支撑作用,如果该均线不被跌破,11月5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就基本得到确认,下半周将再度迎来阳光灿烂的日子。

  ●博主 第六感觉

  5日均线的支撑很关键

  昨日,上证综指收出一根低开低走、带下影线的光头阴线,量能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表明多空双方的争夺依然激烈。从均线系统看,上证综指受到5日均线的支撑,尾市有所回稳,不过这次支撑只能看做是一个技术性的被动支撑,大盘尾市的反弹是一个刺激性反弹,而非主动性的上攻。所以,单纯从技术面来看,大盘后市上攻的技术基础并不牢固,还有围绕5日、10日均线和上周五的跳高缺口进行震荡整固的需求。

  对于中线行情的判断,我个人依然表示乐观,但对短线行情走势并不太看好,关键要看权重蓝筹股的动向,并不需要权重蓝筹股大涨,只要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大盘深幅回调的概率就会大大降低。如果5日均线支撑有力,那么大盘将会重新步入上攻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