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大盘高开高走创新高 后市涨到几时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没有疯狂,大盘股都在压盘,沪深两市量能维持得很正常,最终周一股指是高开高走收上涨的小阳线。相比大盘股的压盘,个股则纷纷上涨,板块热点轮动非常正常。两市涨停个股达四五十只。这种状态,意味着市场向上涨的时间可能比预期的还要长,因为市场只要不疯狂,那么上周五的缺口就是下方的重要支撑,而股指在一波波买盘下推动稳健上扬。股指方面,上方已经逼近了4.19缺口前的高点3181点,这个位置有压力很正常,所以非盲目强打强攻也是好事,因为后市到了附近蓝筹股稍微发力就能带过去,而一旦带过去后市上攻的目标位将不再是3200点,而是提高到3478点后的高点3361点。

  盘面上,现在金融股起到了市场稳定剂的作用,而个股则进入了阶段性表现期。因此,笔者周末和早盘一直强调盘中底背离的低吸。有这么大买盘的推升下,技术状态好的股票或调整充分的股票,一旦出现底背离至少是几个点的短线机会。这种行情,凭什么不去操作,畏首畏尾的结果只能是在未来更高的位置盲目追高导致被套。

  后市,整体策略很明了:疯狂就等到疯狂到极点、到了最重大的高压放量也拉不过去出现大幅震荡时清仓撤退等暴跌;只要暂时维持这种震荡攀升格局,就可以进行高抛低吸的操作。向上,顶背离出现时可高抛,向下底背离出现可低吸,短线交易技术不过关,就继续持有好股票耐心等待疯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