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金融地产普跌 沪指微挫区域抗通胀携手共舞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大盘并没有延续近三个交易日凌厉的上涨攻势,在二次加息及房地产政策进一步收紧的预期下,金融地产股呈现普跌局面,也令两市停下了上攻脚步。

    昨日两市低开低走,保持低位震荡走势。午后股指一度跳水,沪指也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尾盘沪指有所反弹,并以微跌收盘。由于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股集体下挫,导致股指全天表现低迷,题材股再度占据涨幅榜前列,成为活跃市场的主要力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135点,下跌24.51点,跌幅0.78%;深成指报13714.3点,下跌93.01点,跌幅0.67%。两市总成交额为4473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基本持平。中小板指报上涨0.57%,报7329.49点,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创业板指数上涨0.78%,收报1115.65点,也创下近期新高,距前期高点仅咫尺之遥。

    板块方面,海南开发、黄金、内蒙、西藏、食品饮料等区域及抗通胀板块名列涨幅榜前列。其中,受益海南国际旅游岛免税购物政策取得阶段性突破,海南板块大涨6.44%,位居涨幅榜首位。而海南板块的强势上攻,也带动了近期相对沉寂的区域题材,在十二五规划后续动作预期下,区域概念再次迎来新的机遇。此外,黄金有色等抗通胀板块再次发力,显示美联储二次量化宽松政策的持续效应正逐步释放。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4只上市新股外,昨日两市(不计ST股)有32只个股封于涨停板上,显示出市场做多热情没有因为权重股和大盘的下挫而有所减缓。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股指受到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和国内货币政策调整的双重夹攻,将导致股指的剧烈波动。但在全球市场货币泛滥的背景下,热钱传导压力越来越大,在房地产投资渠道基本被锁死,国内外的大量资金陆续进入股市的背景下,大盘将继续延续震荡冲高走势。

    海通证券(600837)分析师单磊表示,国内外经济与金融环境总体上有利于A股市场,当前存在的系统性低估也构成中长期看多A股市场的核心基础。美联储必将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执行到底,直到经济彻底成功复苏,这为世界经济、全球股市与商品市场奠定了基础动力。国内方面,在对房地产严厉调控的背景下,前三季度GDP取得10.6%的增长,全年增长有望达10%。中国经济的复苏与高速运行毋庸置疑,基本面同样支持股市的趋势性上行。此外,全球性新一轮流动性释放压力以及社会储蓄与投资资金从房地产领域向股市的可能性转移构成未来股市上行的货币推动因素。

    在板块选择方面,中信建投分析师安尉说,在内部通胀压力升温的情形下,政策紧缩压力升温,上游资源类行业面临兑现压力,在价格高企下展开的库存重建面临反复,周期性行业在估值修复之后,后续动能衰减。在通胀预期中期化的背景下,消费类行业的相对配置价值再次提升,轻资产类的科技型公司亦受益于结构调整,值得关注。同时,先进制造业依然是配置的核心,但要区分价格压力对不同细分领域企业的影响,继续看好节能环保、信息技术、军工、海工、能源类装备制造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