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收评:沪指跌0.78% 金融地产普跌海南黄金领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两市股指今日未能延续昨日的升势,低开低走后保持低位震荡走势,午后一度跳水,沪指逼近3100点,但尾盘有所反弹,总体来看有惊无险。由于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股集体下挫,导致股指全天表现低迷,中小盘及题材股再度占据涨幅榜前列,成为活跃市场的主要力量。

  截止收盘,沪指报3135点,下跌24.51点,跌幅0.78%,成交2503亿元;深成指报13714.3点,下跌93.01点,跌幅0.67%,成交1970亿元。中小板指数收在全天最高位,上涨0.57%,报7329.49点,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创业板指数上涨0.78%,收报1115.65点,也创下近期新高,距6月17日的高点仅咫尺之遥。

  从盘面上看,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几乎全线皆绿,以人寿、华夏、广发为代表的保险银行地产股集体下挫,地产股跌幅较大,万科、保利、招商等一线地产股跌幅都在4%左右。中石油和中石化跌幅也分别达到2.64%和1.83%,权重股的低迷,是大盘下挫的主因。

  海南板块大幅上涨逾5%位列第一,海南国际旅游岛国人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取得阶段性突破,这个消息成为刺激海南板块上涨最主要推动力,海南高速、罗牛山等四股涨停。权威人士透露,实施细则在年底最后敲定“基本没有疑问”。来自海南当地的消息则称,免税政策有望在2011年1月1日正式开始实行。海南板块的上涨也带动了西藏和天津等区域概念股的上涨。

  黄金板块受国际黄金价格再创新高影响而集体飙升,豫光金铅率先冲上涨停,黄金板块整体涨幅达3%,位居前列。黄金期货周一低开高开,收盘突破1400美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12月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5.50美元,收报每盎司1403.20美元,涨幅为0.4%。

  除此之外,煤炭、生物制药、酿酒等板块也涨幅居前,均上涨超过1.5%,在7月、8月和9月我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涨幅连创新高之后,10月份CPI可能再度刷新高点纪录。目前我国物价调控面临的压力在逐步增大,对于抗通胀板块来说,是一个利好。

  资金流向

  资金流向数据显示,今日上证指数资金净流入13.61亿元;深证成指资金净流入9.55亿元。

  今日行业资金流量前三甲分别为:有色金属净流入259150.47万元,生物制药净流入173390.36万元,煤炭行业净流入150969.12万元;后三甲分别为:金融行业净流入-146413.33万元,发电设备净流入-57266.85万元,农药化肥净流入-56541.85万元。

  今日个股资金流量前三甲分别为:豫光金铅净流入106445.11万元,东方集团净流入58388.94万元,嘉宝集团净流入58172.90万元;后三甲分别为:农业银行净流入-23600.24万元,*ST合臣净流入-17489.94万元,苏宁电器净流入-15727.49万元。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396 平盘: 39 下跌: 431

  沪B 上涨: 31 平盘: 3 下跌: 19

  深A 上涨: 563 平盘: 38 下跌: 483

  深B 上涨: 21 平盘: 6 下跌: 26

  板块个股

  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今天表现低迷,中国人寿跌3.5%,万科大跌4%,中石油下跌3%,中石化达到2%,成为拖累市场的主要因素。市场有传闻说,今晚有可能上调存款准备金50个基本点,对于此消息,目前尚不能证实。

  靖远煤电、平庄能源尾盘冲击涨停,带动煤炭板块涨幅超过2%,9月中旬以来煤价已连涨6周,11月初,东地区矿务局炼焦煤价格继续上涨50-100元/吨。

  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行业巨头辉瑞退出市场,推动皮质激素价格大幅上升,天药股份、仙琚制药双双放量冲高,涨幅达到7%。在中恒集团连续涨停的刺激下,今天医药股整体走势强劲。

  今天区域板块表现异常活跃,在海南板块大幅上涨的刺激下,新疆、西藏板块早上均有活跃,午后天津板块也出现明显异动,其中滨海能源冲击涨停。

  海南国际旅游岛国人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取得阶段性突破,受此消息影响,海南板块大幅上涨逾5%位列第一,海南高速、罗牛山等四股涨停,记者获悉,由财政部牵头制定的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细则已经完成初稿,现正处于向各部委征求意见阶段。权威人士向记者透露,实施细则在年底最后敲定“基本没有疑问”。来自海南当地的消息则称,免税政策有望在2011年1月1日正式开始实行。

  中国国旅再度冲击涨停,三个交易日涨幅已达到28%,公司受益海南国际旅游岛免税政策,在三亚免税店即将开出三期一线精品专卖店,公司拟以2亿多元募投资金变更对其增资。上半年免税业务实现18.7%的同比增长,比09年全年增速提高6.2个百分点。未来将持续受益于销售网络的扩大和免税新政实施。

  黄金板块受国际黄金价格再创新高影响而集体飙升,豫光金铅率先冲上涨停,辰州矿业、荣华实业、恒邦股份等也涨幅居前,黄金板块整体涨幅达3%,位居前列。黄金期货周一低开高开,收盘突破1400美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12月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5.50美元,收报每盎司1403.20美元,涨幅为0.4%。黄金期货上周五与周四收盘均创历史新高。黄金期货在9月份与10月份不到5周时间内连续17个历史新高。

  酿酒板块也涨幅居前,水井坊一度上涨近9%,逼近30元大关和历史高点,带动酒鬼酒、金种子酒等一批白酒股快速上涨。但此后大幅回落,兰州黄河、海南椰岛、张裕等后来居上。在7月、8月和9月我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涨幅连创新高之后,10月份CPI可能再度刷新高点纪录。目前我国物价调控面临的压力在逐步增大,对于抗通胀板块来说,是一个利好。

  钱江摩托今日高开并且迅速拉升封于涨停板位置,作为一只王亚伟概念股,该股屡有异动。钱江摩托三季报显示,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共有一家证券公司,华夏大盘等两家基金和一家私募基金进驻该股,而自7月初至今,该股累计涨幅已达67.93%。另外,公司公告信息还显示,该股已经连续三期未分红。

  水泥板块今日集体扬升,青松建化、祁连山等领涨。据数字水泥网统计,由于限电政策抬高成本,10月全国水泥平均价格环比增长5.64%,行业龙头有望受益。

  化纤板块这两日连续上涨,友利控股早盘冲击涨停,南京化纤、烟台氨纶等也继续上涨,国庆以来粘胶短纤价格加速上涨,行业实现扭亏为盈,然粘胶短纤与棉花的价格仍倒挂858元/吨,粘胶短纤价格将跟随棉花价格上行。

  今日物联网概念股走强,昨日上海物联网产业联盟成立,参与其中的宝信软件一度冲击涨停。在昨日举行的首届全球物联网产业发展(上海)论坛上,国家工信部科技司司长闻库表示,我国物联网万亿级的市场潜力还需要较长的培育时间,真正实现的时间节点在“十三五”后期。

  后市展望

  联讯证券:中期来看,尽管国内央行有调整货币政策的意图,但实质上能够回笼资金的力度有限。在全球市场货币泛滥的背景下,热钱传导压力越来越大,房地产投资渠道基本被锁死,国内外的大量资金将陆续进入股市,导致股市进入中期上升的格局。操作上,建议逢低吸纳中小盘绩优个股,关注区域经济中新疆、西藏板块以及医药板块,仓位保持在八成。

  广发证券:美国的量化宽松使全球抗通胀预期显著增强,货币政策的调整预期使股指短期波动加剧,尽管货币政策微调并不能明显改善流动性的过剩,但在政策风险预期下,股指短期的波动难以避免,近期涨幅过大的品种宜逢高减仓做好仓位控制。

  华讯财经:市场宽幅震荡5日线处获得支撑盘中出现反弹,均线系统仍维持多头排列且5日线仍保持完好金身,构筑多方第一道防护墙,略有委缩的量能看,市场抛压不太重,个股维持较活跃态势也为大盘送上一股暖见。只是这个时候,上方压力存在,下方缺口处引力也在,指数上有调整要求,但个股的机会不可忽视,操作上,轻仓前行。

  金百灵投资: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将于本周公布,市场普遍预计本周公布的CPI将达到年内高点,10月份出口增幅将继续小幅回落,市场中关于加息的预期再度有所升温,因此市场走势相对谨慎。预计今日股指维持低调的震荡整理走势,借市场谨慎心态产生之际顺势进行整理,整体向好趋势不改,投资者操作中可继续跟踪强势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