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险资加码抢筹银行股创业板一周套现12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主持人:刘畅

  ●央行可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传昨天盘中大幅跳水,主要与两条消息有关:一是权威媒体解读周小川监管入境热钱所做的“池子”比喻,并非暗指股市,可能暗指央行将推出新的流动性管理工具;二是央行副行长表态称,不会放任通胀出现,市场因此风传,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

  点评:2007年的大牛市就是在不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中度过的,因此可见,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短期对股市并不构成实质性利空。反倒是关于“池子”的说法,如果不是股市的话,热钱就会被别的渠道吸走,股市可能会空欢喜一场。

  ●股指期货升水回归理性

  传现货涨、期货大涨的现象在昨天戛然而止,期货和现货之间的溢价逐渐回归了理性,进而消除了后市因期现溢价带来的风险。

  点评:有观点认为,这是期指多头“主动找了个台阶下”,有利于后市行情的健康发展。但我觉得,期市资金在技术分析和判断力上都很强,多头在此时突然放弃进攻,也许是在预示短线风险的到来。

  ●险资加码抢筹银行股

  传近期部分保险公司积极调仓,减持机械类股票,集中抢筹银行股,并申购了不少指数型及偏股型基金。更有说法称,近期中国人寿(601628)都是5亿、10亿地下单,目标是在四季度内将银行股高配至总仓位的20%左右。

  点评:市盈率不足10倍的银行股确实有低估嫌疑,但什么时候能涨,也挺考验人的耐心。

  ●广钢有望获得政策红包

  传因亚运减产和湛江项目未明,广钢股份(600894)突然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内部人士透露,此次停牌主要是应广州市国资委的要求,目前广钢股份的处境不是很理想,一直希望广州市政府给予一些资金或政策上的支持,以解决广钢的生存发展问题。

  点评:俗话说“救急不救穷”,即使广钢股份获得政府的支持,经营困难就能得到彻底解决吗?

  ●创业板解禁股套现12亿

  传大宗交易平台近期业务量倍增,从11月1日至8日,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解禁限售股套现约12.4亿元。而根据上市公司公告估算,通过二级市场套现的金额也达3500多万元。创投机构和上市公司高管成为沽售主力,阳光私募和公募基金却在接盘。

  点评:未来创业板股票可能会分化很严重。作为创业板的投资者,要尽量回避减持量大的创业板股票,对有机构接盘的股票也应区别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