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腾讯与360争斗正酣MSN和新浪结成伙伴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腾讯与360的争斗升级,其他竞争者已开始蠢蠢欲动。

  新浪与微软MSN昨天宣布,双方将于11月11日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不过双方并未透露具体合作细节。

  有消息人士称,此次新浪与MSN的合作项目可能包括微博、博客、即时通信以及门户业务。该人士表示,此次合作并不涉及资本层面,新浪不会成为微软MSN的中国合资方,微软MSN合资公司合作者的谈判仍在进行中。

  业内人士分析,新浪与微软MSN的合作此前就已展开。新浪和微软美国总部高层已达成协议,而选择近日公布,主要是为了抢夺此次与360纠纷中腾讯开始流失的市场份额。

  此前,MSN母公司微软在全球范围内叫停其博客空间——Live Spaces服务,并转向Wordpress,而中国区用户则是完全委托给新浪博客。目前,新浪UC页面已经将MSN和UC并列下载。

  可查资料显示,2005年5月,MSN进入中国,与中方伙伴合资成立美恩斯公司,随后以外包形式和多家垂直网站合作,推出了MSN中文网。

  不过,在MSN进入中国的5年间,MSN门户业务在与搜狐新浪等门户竞争中并未占到便宜,先后传出九城和文化传播中国等将接替微软原中方伙伴、成为新合资方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