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美量化宽松推高金价 黄金突破1400美元/盎司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黄金期货周一低开高走,收盘突破1400美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12月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5.50美元,收报每盎司1403.20美元,涨幅为0.4%。

  黄金期货上周五与周四收盘均创历史新高。黄金期货在9月份与10月份不到5周时间内连续17个历史新高。

  在美联储宣布实施新一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即在未来8个月购买6000亿美元国债后,黄金期货再次开始连创新高。定量宽松政策给了投资者卖出美元的理由。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将货币与黄金挂钩是切实可行的,并不激进。”他提出的这一改革建议将在韩国召开的20国集团会议上进行讨论。

  ◎ 金价上涨与美国量化宽松不无关系。美联储上周四公布计划在未来的8个月之内回购6000亿美元国债,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向市场直接投放6000亿美元的货币。金价此前的上涨是因为市场对美联储的二次量化宽松政策早有预期,而上周的再创新高则与消息公布后量化宽松的规模超预期有关。总之,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提升了投资者的通胀预期,令黄金受到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