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11月10日影响股价资讯一览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核心提示:点评:创业板限售股大宗交易后续减持情况尚需观察,但限售股解禁或也将带来部分高成长个股的买入机会。点评:未来五年,稀土深加工行业将继续得到政策扶持,中科三环、太原刚玉等公司有望受益。点评:国际油价继续创两年来新高,利好煤炭石油等能源类板块。

  宏观

  发改委:全年CPI增速将超3% 央行称不会放任通货膨胀出现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9日在“全国煤炭工作会议”上表示,预计今年的物价指数比3%要稍微高一点。这是国家部委负责人首次公开表示今年物价指数会超过3%。而面对高企的通胀形势,央行副行长马德伦同日直言,央行不会放任通货膨胀的出现。

  点评:业内人士预测,10月份的CPI将超过4%,达到年内的最高值。而明年的价格指数或仍将“不乐观”。对于A股抗通胀板块带来投资机会。

  外汇局出台新规 严厉打击热钱违规流入

  美国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境外资金大量流入,显然已经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连续对部分违规办理外汇业务的银行、企业、个人进行通报后,外汇局近日又向地方分局发布《关于加强外汇业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旨在进一步打击隐藏在跨境资金中的“热钱”。

  点评:这份处罚几乎包含了外汇局能够实施的所有处罚措施,算是相当严格的,会让银行在实际操作中更趋于谨慎。

  人民币兑美元单日升幅创纪录

  人民币兑美元周二先抑后扬、大幅震荡,询价系统收于6.6440,较周一收盘的6.6781大涨341个基点,创05年汇改以来最大单日涨幅0.51%。国家外汇管理局周二宣布采取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打压热钱流入,人民币兑美元周二截至下午16:00左右一度跌至6.6912日低点,但尾盘发力上攻492点,急涨并创日内新高6.6420,逼近汇改高点6.6404。

  点评:人民币升值及中国加息预期料是支持人民币强势的主要原因;这也可能是G20峰会前中方一个善意的姿态。

  市场

  创业板原始股东大宗交易减持趋缓

  统计显示,除去二级市场减持外,8个交易日内首批创业板限售解禁股累计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2.6亿元。其中,昨天大宗交易平台中创业板仅出现安科生物一家,成交金额仅451.16万元,相比之前有所减速。昨天,在沪深股指弱势整理的背景下,创业板指数上涨0.78%创下反弹新高,而这距6月17日的高点仅咫尺之遥。

  点评:创业板限售股大宗交易后续减持情况尚需观察,但限售股解禁或也将带来部分高成长个股的买入机会。

  行业

  国际金银价格争创新高

  以黄金和白银为代表的贵金属本周集体爆发,黄金价格连续创下历史新高,一举突破1400美元,银价则创下30年高点。同属贵金属的钯则继续刷新9年高点,朝着720美元进发。受贵金属家族带动,原油、铜等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周二也大幅走高。

  点评:按照目前的势头,金价还可看高一线,利好黄金及有色金属板块。

  稀土产业入选“十二五”科技规划

  记者8日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按照科技部的要求,“十二五”科技规划中的稀土规划部分已经完成。根据惯例,入选科技规划的产业会得到一定规模的资金支持。 知情人士表示,此前,科技部已选定未来五年亟须技术突破的产业,并委托行业研究机构拟定初稿。目前,稀土部分的规划初稿已经完成。

  点评:未来五年,稀土深加工行业将继续得到政策扶持,中科三环、太原刚玉等公司有望受益。

  三部委联合发文 5大目标引领医药产业结构调整

  工信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9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医药行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支持我国医药行业由大变强,对大型企业跨省(区、市)重组后的改扩项目优先予以核准,在股票发行、企业债券、中期票据以及银行贷款方面给予支持。

  点评:《意见》将加快医药行业结构调整,由“迅速发展”转向“平稳而健康发展”的思想有利于医药行业的全面繁荣。

  “十二五”煤炭整合继续 形成10个亿吨级煤企

  “十二五”期间,煤炭产业整合仍将继续。9日召开的全国煤炭工作会议提出,“十二五”期间要构建新型煤炭工业体系,生产将以大煤业、大基地和大型现代化煤矿为主,基本形成稳定供应格局。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会上表示,到2015年形成10个亿吨级、10个5000万吨级特大型煤炭企业。

  点评: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稳步推进矿业权整合,利好大型煤炭企业。

  前十月汽车产销量超去年

  中国汽车市场火热势头不改。昨日,中汽协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462.38万辆和1467.70万辆,分别比2009年全年高出83.28万辆和103.22万辆。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未来两个月汽车销量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点评:随着汽车畅销,汽车企业的业绩也水涨船高,利好汽车板块。

  外围

  国际油价创两年来新高

  受欧美股市近期上涨以及美元走弱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9日盘中一度涨至每桶87.63美元,是2008年10月9日以来的最高位。此外,国际能源署9日发布全球能源展望称,预计国际油价会在2015年超过每桶100美元,2035年或超200美元。

  点评:国际油价继续创两年来新高,利好煤炭石油等能源类板块。

  综述:道指收跌0.5% 纳指下滑0.7%

  周二美国股市收低,至此美股已经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近来股市大幅上扬以及全球对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反应令投资者感到紧张。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0.09点,收于11,346.75点,跌幅0.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7.07点,收于2,562.98点,跌幅0.6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85点,收于1,213.40点,跌幅0.81%。

  点评:周二美股小幅下滑,是最近美股大幅上涨之后的正常回调,对A股有一定影响,但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