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行境内机构跨境人民币结算突破800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于 扬

  本报讯 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试点扩大四个月以来,中国银行市场份额稳居同业之首,截至10月底,中行境内机构已为1000余家客户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5500余笔,业务金额超过800亿元。其中,深圳、广东、北京等地分行业务量均突破百亿元。在海外行方面,中银香港继续发挥当地唯一清算行优势,以清算行和代理行的身份办理业务近万笔,金额超过1700亿元。

  目前,中行境内外机构已为境外参加行开立人民币代理清算账户230多个,初步构建起覆盖全球的人民币清算网络。在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带动下,中行跨境人民币清算、购售、融资、存款等各项海外人民币业务蓬勃开展,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