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金融板块跌幅居前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报3120点,跌0.46%,深成指开报13657点,跌0.41%。银行、石油化工、能源、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认为,从主流机构持仓状况、市场技术因素与基本面变化三方面因素来看,短期之内A股的震荡将明显加大、加频,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或有较好的低吸高抛式波动性机会,但对于稳健投资者最好的策略是采取战略观望为佳。

  要闻

    (一)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单日最大升幅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市场收升0.51%,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单日最大涨幅。同时,492点的盘中波幅亦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1美元对6.6580元人民币,亦较上日大涨112个基点。

    [金融界简评]:由于国内通胀压力导致市场对加息预期的升温或是导致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虽然近两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呈现较为明显的双向波动,但是国际社会对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依然是有增无减,相关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板块或再次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

    (二)

    "十二五"煤炭整合继续

    "十二五"期间,煤炭产业整合仍将继续。9日召开的全国煤炭工作会议提出,"十二五"期间要构建新型煤炭工业体系,生产将以大煤业、大基地和大型现代化煤矿为主,基本形成稳定供应格局。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会上表示,我国将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稳步推进矿业权整合,建设大型煤炭基地。

    [金融界简评]:通过兼并重组加强煤炭行业的市场集中度是大势所趋,同时也是提高煤炭企业竞争力的一条有效途径,煤炭资源的集中将提高这些大型煤炭企业的话语权,总的来说兼并重组利好煤炭行业的发展。

    (三)

    1年期央票利率意外上行

    昨日,央行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意外上行,较前一期上调5.24个基点,达到2.3437%,令市场紧缩预期加强。此前,市场预期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与上周持平的可能性比较大,因此昨日发行利率上行令市场颇感意外。

    [金融界简评]:目前市场普遍看高10月份CPI,同时发改委昨天也明确指出今年CPI可能超3%,我国面临的通货膨胀压力与日俱增。因此在此种情况下,央票利率意外上行使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的收紧预期更加强烈,收紧预期的加强或导致A股市场短期承压。

    (四)

    前十月汽车产销量超去年

    中国汽车市场火热势头不改。昨日,中汽协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462.38万辆和1467.70万辆,分别比2009年全年高出83.28万辆和103.22万辆。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未来两个月汽车销量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金融界简评]:由于国家相关政策的推动,汽车的产销量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前期困扰车企的库存水平也已经回归到了正常状态,受益于以上因素,汽车企业的业绩也是水涨船高。A股市场上,从汽车板块的业绩增长和估值水平来看,该板块依然会受到市场的关注。

    (五)

    美国股市回落

    周二美国股市收低,至此美股已经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近来股市大幅上扬以及全球对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反应令投资者感到紧张。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0.09点,收于11,346.75点,跌幅0.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7.07点,收于2,562.98点,跌幅0.6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85点,收于1,213.40点,跌幅0.81%。

    [金融界简评]:美国股市的回调属于前期大幅上涨之后的正常调整,未来美股能否继续走强在一定程度上会受到美国经济数据等基本面因素的影响,美股的暂时调整不会对A股走势构成太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