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国际金价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 短线投资者或获利了结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图表:纽约金价突破1400美元大关 新华社发

  新华网芝加哥11月8日电(记者朱诸) 在美国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推动下,国际黄金价格8日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大关,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12月合约上涨5.5美分,收于每盎司1403.2美元的历史新高。

  虽然黄金期货在8日开盘后因美元走强曾一度下跌,但市场多头最终占得上风,支撑价格继续走强。截至收盘时,市场交投最为活跃的12月合约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0.4%。

  由于受到欧元区经济低迷影响,美元当天对欧元汇率大幅上涨,反映美元兑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上涨了0.3%。美元汇率上涨通常不利于黄金市场走强,而8日黄金市场却克服了这个传统利空的影响继续上扬,可见多头力量之强势。

  市场交易员表示,对黄金市场最有力的支撑力量来自于美国的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美联储3日宣布,到2011年6月底以前购买600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国债,以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

  一方面,美国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规模高于预期,表明政策制定者决定加大刺激经济力度。而经济不确定性的加大,则增强了黄金所固有的避险价值,因此有利于黄金走强。

  另一方面,本身将加大全球范围内通胀的风险及预期,而黄金具有对抗通胀的保值功能,从而更受投资者青睐。此外,该货币政策无疑将进一步导致美元对其他货币贬值,而美元贬值则有利于黄金价格上涨。

  因此,自美联储宣布此项政策以来,尽管受到美国部分就业数据转好等因素影响,黄金期价仍连续上涨了三个交易日,涨幅近5%。而此前,在此项货币政策预期的作用下,黄金市场曾一路上扬,多次突破历史新高。